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奥迪国产Q3领衔 2013年中高级车换代车型

2012年12月18日08:10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邓黎 孟笑宇

  回首即将过去的2012年,诸多重磅新车历历在目,新福克斯别克昂科拉全新奥迪A6L、新一代宝马3系,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当然还有那千呼万唤使出来的新一代甲壳虫

  2012年重磅新车集中推出,让国内消费者应接不暇,那么接下来的2013年,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车型呢?本期《车周刊》就将为你推荐6款2013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其中大部分换代车型都集中在中高级车领域。

  长安福特新一代蒙迪欧致胜

  上市时间:2013年第三季度

  预计售价:19万~25万元

  新车特征: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致胜前脸造型采用了福特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富有侵略性的前脸设计,和一个造型似于阿斯顿·马丁的进气格栅。据消息,新款蒙迪欧车型的配置,包括可以选装发动机启动/停止系统、变线辅助系统、自适应导航系统,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和盲点信息系统都列为新车型的选装配置。最新的主动式噪音控制系统,这项新装备可以借助音响系统还过滤路面噪音。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福特国产蒙迪欧将配置福特的SYNC系统,该项技术可以将移动设备,车载系统以及互联网实现更加便捷的互联和信息交换,同时也可以实现类似苹果siri的语音操控功能。动力上,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致胜仍将搭载2.0L Ecoboost发动机,同时最高可获得240匹马力的动力,使其百公里提速在8秒以内。

  一汽奥迪国产Q3

  上市时间:2013年第二季度

  预计售价:28万~35万元

  新车特征:近日,奥迪官方消息,国产奥迪Q3已于目前正式在长春工厂试生产,并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据了解,国产奥迪Q3途观一样来自大众PQ35平台开发,属紧凑级SUV级别。动力上,国产Q3将搭载与进口车型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低功率版本分别命名为40 TFSI和35 TFSI车型,全系匹配Quattro四驱系统。据悉,国产Q3将有望推出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低配版本,进一步拉低车系的入门门槛。此外,为适应中国市场,国产奥迪Q3有可能是一款加长轴距版的车型。

  据了解,今年7月上市的进口奥迪Q3起步售价为37.7万元,直逼国产Q5的38.36万元起步价,与的竞争对手宝马X1的28.2万元起步价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国产后的奥迪Q3有望把起步价拉到30万元以下,它的市场竞争力和销量将大大提升。

  路虎第四代揽胜

  上市时间:2013年2月

  预计售价:180万~300万元

  新车特征:新一代揽胜路虎英国研发中心设计,将会在英国的索利哈尔工厂制造装配。外观方面在延续揽胜经典设计风格的同时,还加入了一些全新的元素,整车看上去更加优雅大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揽胜采用了全铝承载式车身轻量化技术,相比老款车身重量减轻了420公斤,轻量化的全铝制车身也大大增强车辆的驾控性能及灵敏度。

  据了解,全新路虎揽胜内饰经过了全新设计,在整体的细腻感和科技感上有了一定的提升,无论是四辐式方向盘还是中控台,都充满了科技感。特别是当路虎揽胜极光车型推出后,路虎旗下车型大面积的使用了在捷豹车型上的细节设计,让车辆内部的奢华程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动力方面,第四代揽胜共有四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为5.0升LR-V8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75匹)、5.0升LR-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10匹)、3.0升TDV6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8匹)和4.4升SDV8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39匹),8速自动变速器与之相匹配。底盘方面,第四代揽胜采用全铝承载式车身轻量化技术,与上代车型相比车身重量降低了420公斤。

  东风日产新天籁

  上市时间:2013年第三季度

  预计售价:18万~28万元

  新车特征:第一款天籁在2004年进入中国,并于2006年进行小改款,最终于2008年进行新一代天籁上市。经过4年多打拼,虽然天籁销售已经跃升中型车稳定的前几名,但从去年开始受到索纳塔八新帕萨特新迈腾的冲击较大,加上车型外观较为保守,同时空间也有一定局限,所以大改款是必须的,否则受到其他新型对手夹攻,天籁很难维持其市场竞争态势。

  新款天籁的设计也在运动和时尚的风格上作了进一步的提升。从效果图也可以看出,整体流畅风格不变,车身部分的轿厢设计也延续现有车型的设计,但车头车尾的运动风格明显得到加强。新款车型仍然将以2.5L和3.5L的V6发动机为主,在国内还可能会继续搭载2.0L发动机,这些车型都匹配CVT无极变速箱。同时可能会首次在天籁车型上搭载混合动力技术。

  第九代本田雅阁

  上市时间:2013年第一季度

  预计售价:19万~24万元

  新车特征:第九代本田雅阁已经在北美上市,新雅阁比现款更加宽敞、豪华,新车是由现款第八代雅阁车型升级而来。该车先期上市的车型分为四门轿车、双门轿跑与旅行车三种版本,提供20余款不同配置和排量车型。

  新车的前脸设计更为简洁,大灯的外形与现款车型略有相似,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增添了时尚感。前进气格栅变得更为醒目,简洁的双横条隔栅以及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提升了车头的高级感。

  动力方面,新一代雅阁将全面装备本田最新的环保动力总成技术Earth Dreams。新一代发动机通过缩短缸心距及缸体和齿轮轴的轻量化,将发动机的单体重量与现有发动机相比减轻了15%以上,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0%。全新的2.0升和2.4升发动机将拥有缸内直喷技术以及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动力性能会有更好的表现。传动方面,CVT变速箱取代了现款车型的五速自动变速箱。顶配版的全新雅阁将搭载3.5升V6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马自达6

  上市时间:2013年第三季度

  预计售价:20万~28万元

  新车特征:全新马自达6运用马自达新世代SkyActive技术,全面采用语言设计“魂动-Soul of Motion”系统。整体延续马自达一贯风格,把体验奔跑中的喜悦这一追求提升至新的境界。马自达于2011年12月在东京车展展出了概念车型Takeri(雄性)。此次的全新马6就是以Takeri为原型,是Takeri的上市版,从设计到主题颜色都反映出浓厚的“雄性”色彩。

  发动机采用“SkyActiv-G”四缸直喷汽油发动机排量有2.0L和2.5L两种。2.0L排量款设定与之前相同,最大输出为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10N·m/4000rpm。新款马6首推2.5L排量车型,最大输出可达192ps/5700rpm,最大扭矩是256N·m/3250rpm。变速器方面,2.0L的6速AT采用“SkyActiv-Drive”,6速MT采用“SkyActiv-MT”变速器。2.5L配备6速AT的SkyActiv-Drive组合。这款6速AT变速器被设定为可以响应司机的油门操作,进行驱动力和速度的线性调节。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