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本丰田新车销量 或回归全球销量霸主位

2012年12月19日10:28
来源:中国网

  根据日前汽车行业分析机构预测,2012年全球汽车销量将突破8,000万辆大关,丰田集团将重新夺得销量桂冠,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将争夺第二名头衔,三家车企今年全球销量均将超过900万辆。

  丰田将再折桂

  LMC Automotive公司发布报告称,2012年全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将首次突破8千万辆大关,达到8,100万辆。在轻型车全球销量创纪录的同时,全球销量最大车企头衔的竞争也达到白热化,丰田、通用和大众将成为前三甲。

  其中丰田集团(含丰田汽车TMC、日野大发)从2011年一系列不利事件中复苏,包括3月地震海啸、10月泰国洪灾和日元走强的影响,预计将从两大强敌手中夺回销量桂冠。而通用汽车则将和大众汽车竞夺第二位置,两者销量差距可能小于1%。

  按照丰田今年第3季度财报,该集团今年第1季度零售销量248.5万辆,第2季度248.5万辆,第3季度243.1万辆,合计740.1万辆。按照通用今年第3季度财报,累计销量695.4万辆。按照大众今年第3季度财报,累计交付销量685.5万辆。从上述数据可知,丰田领先幅度明显,难以被追平,而通用和大众差距较小。

  不过统计方法可能对销量结果产能较为明显的作用。例如某些分析机构采用的统计方法与上面有所区别,未将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计入通用汽车名下,也有的分析师只计算丰田汽车销量,排除了日野大发。这两种算法都对大众汽车的排名更加有利。

  LMC Automotive预期2013年汽车行业竞争将加剧,大众汽车明年将增加60万辆的产能,几乎等于丰田和通用产能增长之和。预计中国市场的反弹将有利于大众的发展前景。大众曾表示,将在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车企,每年产销量均突破1,000万辆。

  在可见的将来,全球车企销量冠军王座将出现三强竞争的场面。LMC预测业务副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预计到2019年之前仍将是三马竞速,有可能排名出现风水轮流转的现象。它们彼此咬得很紧。”

  区域市场各擅胜场

  丰田、通用和大众在全球各区域市场中各有侧重点和领先地带。尽管进入12月份后三家车企未公布最近月份销量数据,但区域市场数据显示状态良好,预计前3季度的排名改动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丰田的领头羊地位。

  分析人士认为,这三家公司受益于美国轻型车市场的强劲推动。今年美国车市有望成为2009年以来连续第3年销量增长,预计明年继续上行,成为二战结束以来最长时间的持续增长。IHS Automotive咨询公司分析师瑞贝卡·林德兰(Rebecca Lindland)表示:“由于美国是一个如此庞大的市场,当该市场实现两位数比例的增长时,将推动世界其它市场出现增长。”

  今年前11个月,丰田在美国和日本市场反弹明显。在政府优惠政策推动下,日本汽车销量前11个月同比增长31%。不过丰田在中国市场销量出现下滑。

  通用汽车在美国和中国都实现了增长,前11个月在美国增长2.5%,在中国增长超过10%。

  大众在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达到了2成以上同比增幅,在美国增长速度更高,平衡了欧洲市场12.5%的同比下滑,不过该车企在美国销量基数相对较低。

  在华销量对比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对于所有大型车企都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以下就三家跨国车企巨头今年在华表现进行对比。

  如果将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计入通用汽车名下,则通用汽车是中国市场最大海外车企。2012年11月份通用在华销售了260,018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9.7%;前11个月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593,642辆,同比增长10.4%。而2011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全年在华销量为2,547,171辆。

  大众汽车被部分机构从另一角度视为在华最大海外车企。11月份,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销量约为27万辆,而去年同期约为22万辆,同比增长约22.7%;前11个月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53万辆,比2011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211万辆同比增长20.2%。

  丰田汽车今年11月在中国市场销量为63,800辆,2011年11月则为81,800辆,同比下跌22.1%。今年1到11月份,丰田累计在华销量为749,600辆,同比下滑3.3%。丰田去年在华销量为89.5万辆,在大陆地区为88.3万辆,今年目标为100万辆,占据其全球销量的10%以上。如果丰田要实现在华年销百万的目标,平均每个月应略超过83,000辆,但目前只有68,145辆。前11个月,丰田的销量完成率不到目标的75%。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