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车在囧途】超速事故紧急救命操作演习!

2012年12月21日07: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晓勇

  紧急制动距离测试:

  这次测试时速分别为60公里、70公里、80公里、90公里的状态下进行紧急制动,测试目的是了解一下不同时速时紧急制动的距离的区别有多大。

  通过此次测试可看出,紧急制动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带来的危险也就越大。这次不进行100公里时速的测试,主要原因是过于危险。

  新交规对超速和高速行驶的规定及处罚:实习期上高速,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

  根据新规,驾龄1年以下的实习期驾驶人将被重点管理,比如记满12分记录的,要予以注销实习车型的驾驶资格(也就是,要重新参加考试)。同时,驾车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事故警戒:

  1.无论行驶在任何道路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定,而且合理控制车速,严禁超速。

  2.车主在行车中及时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在繁华街道和居住区时及时减速慢行,时刻提防中国式“过马路”。

  3.发现突发情况时,车主应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尽最大努力避免与障碍物刮碰。

  4.避让障碍过程中,如有不可避免的刮碰,本着应急处理的原则,向路边障碍或其他不伤行人和机动车的一侧紧急避让。

  总结:超速行车的典型特点就是,置个人安全不顾,仅按自己的意愿,存在侥幸心理,任意提高车速。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