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德勤中国力挺汽车金融 现实情况不容乐观

2012年12月24日07: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颜沁

  车市进入微增长,汽车公司该如何撬动消费者日益捂紧的荷包?德勤中国开出的药方是发展汽车金融。上周德勤中国发布了《2012中国汽车金融报告》,指出未来5年汽车消费金融市场将快速增长。

  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走访上海汽车市场时发现,多数消费者宁愿全额购车也不愿采取汽车金融贷款方式。“买车的话还是选择全款,无论是零利率还是零首付都是噱头,不实惠。”昨日,上海一家大众品牌经销商直言。

  德勤报告指出,目前我国汽车消费贷款的渗透率(通过信贷方式购车的数量占全部汽车消费比重)仅为10%,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数据则达到50%~70%。预计2015年汽车消费金融市场余额在2011年3000亿元基础上增长到6700亿元,其中汽车消费金融消费贷款余额占比24%左右,信用卡车贷分期余额占比20%左右。

  实际上国内汽车金融产生于2000年前后,但业内普遍的看法是按揭购车就像是“唐僧肉”,看着好,吃起来却不容易。原因为国内个人汽车贷款通常还款周期为2~3年,月供压力大;相比全款购车,贷款购车需要支付相当于贷款金额10%的手续费或者利率,额外产生了一笔较大的开支。

  本报记者日前走访了包括上海通用、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等在内的国内排名前十的主流汽车品牌经销商,所有经销商均表示不推荐贷款买车

  某银行为上汽通用五菱客户提供了所谓的“零利息”贷款方式,但销售顾问告诉记者,按照还贷年限的不同,银行却要收5%~13%不等的手续费。而那些宣称提供“零手续费”购车的银行或金融公司,毫无例外都要收取不同幅度的利息。以一汽大众经销商为例,如果选择一家国有银行,贷款期限为1年,利息为5.99%;贷款期限2年利息9.99%,贷款期限3年利息则高达13.99%。除了南京银行可以提供最长4年的贷款期限外,其他银行最长均只提供3年期贷款。以无息贷款10万元、还款期3年为例,月供金额为2778元,手续费或利息总额则可能超过1.3万元。

  “如果有零手续费、零利息的贷款,那么车价肯定不是优惠价给你。比方说这款车我们便宜2万,你要做贷款的话,那么就只能给你便宜1.5万元,反正这笔钱也是你自己要出的。”大众品牌上海一家经销商称。

  在美国工作过的裴军告诉记者,在美国贷款购买一辆2万美元的本田或者丰田车,最长可以贷5年,在信用情况良好的情况下,银行给出的利率是5%,无论贷款时间长度还是利息费用,都比国内要划算。

  “汽车从售出的第一天就开始贬值,等到5年以后可能把贷款的金额都贬没了,这可能是金融公司不愿意做长时间贷款的原因。”东风标致一家4S店总经理吴峰对本报记者表示,在该公司选择贷款购车的用户不到10%。

  汽车专家贾新光则指出,中国由于缺乏完整的信用体系和有效管理方法,汽车金融消费仍有较长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