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触屏手机或致车祸率增长 开车请勿打电话

2012年06月13日07: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嘉丽

  又到了说安全驾驶的时候。最近交警开始严查开车打电话。说抓到罚100元,扣两分。我非常赞成。原来的我也是开车会打电话,甚至还会发短信,一只手“处理公务”,一只手抓着方向盘。现在想来也很惭愧,其实看了那么多交通事故导致的人间惨剧,深深明白,作为一个开车的人,对他人的责任真的是要从我做起。

  其实我一直有一个猜测,触屏手机被大肆运用,特别是人手一部爱疯后,车祸是不是呈现一个增长态势?因为开车打电话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以前的手机多数不是触屏,现在以爱疯为首的触屏机当道,接电话,必须要拿起来看准之后用手指划一下,发短信则需要用手指按那一个个屏幕上的小字母,这个难度无疑比原来那些普通按键手机要大很多很多,但有的车主“艺高人胆大”,渐渐也开始在开车时用触屏手机打电话,发短信。这样,不只是一只手要抓着电话,连眼睛也必须盯着电话屏幕才可能完成这些动作——车祸发生的概率可能被一下提升数倍,难怪现在交警要开始严查了。

  在此恳切请求那些拿爱疯的车主们,不要玩这种危险动作了。因为,当你的眼睛和手都没有专注在开车和路面上,你就已经失去了对行车安全的绝对控制。

  每次回老家武汉,坐朋友的车都很不习惯,因为他们全部不系安全带,大部分都在用各式各样的安全带卡扣。反观广州,这种情况似乎好一些。而我自己开车,已经有不系安全带就觉得不安全的习惯。我身边在广州的朋友,我也没有见过开车不系安全带的。这是否说明了,安全开车的习惯,其实是大家都在受着别人的影响。如果周围的大环境是大家都很重视,都严格遵守这些开车的规范,那么你上路时也会被潜移默化,觉得不这样就不安全。但是武汉人,可能就完全不同于广州人,当武汉人都觉得,安全带是要用安全带卡扣来处理的多余部件,而和行车安全毫不相关时,这种巨大的集体意识就会给每一个车主洗脑。所以,在武汉,你很难见到认真系安全带的司机和乘客。

  交警严查,起码是一种警示。希望这种严查能持续下去。而且扣罚也应该加重。个人觉得,将车停在明明空荡荡的路边,并不影响安全却要罚200元,可是开车打电话这种危险行为就罚一百是不合理的。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