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细节引发忧与爱 《汽车与运动》试奥迪Q3

2012年09月20日07: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 朱峥

    如果说上海的夜晚是具有魅力的,那么北京的夜晚则充斥着潇洒和不停歇。有别于魔都入夜后的浪漫情调,帝都的夜依旧显得忙忙碌碌,人们或许还挣扎在回家的路上,或许还沉溺在无休止的工作中。此时,不论你是白领、蓝领、金领,都渴望在打卡机响彻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后尽情放纵,Q3就是个不错的伙伴。

    当奥迪把全球媒体试驾会搬到中国的时候,这片市场对于Q3的重要程度便不言而喻,除了慢慢成熟的自主品牌之外,这可是国际知名品牌第一次在中国如此兴师动众。大半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Q3的售价,但我相信35万元会是它的起点,先进口后国产的策略和Q5如出一辙,由此一来是否会出现大范围加价的情况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Q3所处的消费市场拥趸众多,机会众多。

    细节统一家族特性

    还记得几年前,宝马X1宣称没有竞争对手时是多么的自豪,然而眼下奥迪Q3的到来,完美地击碎了它独霸“天下”的野心。实际上,Q3并非是简单的将Q5缩小,而是奥迪希望通过某一细节的设计让它更具备家族特征。车头六边形进气格栅样式,取代了之前传统的弧线设计,配合炯炯有神并且带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组,使之看起来运动风格浓郁。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然,这还不足矣让我们称之为Q3Q5的最大差别,源自2007款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的性感侧面线条帮我们完成了这一定义,强烈的“溜背”造型是奥迪Q3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一旦视角转向侧后方,那么如何判断车型又成了一个问题,以至于奥迪Q3得到了全新的尾灯设计,更是与车头日间行车灯相得益彰。攻克这一些列“缩小”难题,是奥迪设计师们整日苦想的焦点之一,而最终方案为Q3也增添了几分活泼感觉。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内饰 图片

    要知道,奥迪Q3是源于PQ35平台的首款横置发动机SUV产品,走跨界路线使它不得不把对手定位于宝马X1,当然我们也可以把这称之为巧合。奥迪Q3的车身尺寸并不显眼,轴距更是和同为该平台的途观仅相差1mm,为2603mm。在大众平台化生产战略中,奥迪TT奥迪A3大众尚酷和EOS等都是PQ35的衍生产品,大相迳庭的定位和特性是他们生存的根本,对于奥迪Q3大众也交出了与众不同的答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进口)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Q3(进口)

实拍图片:1593

评测文章:32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34.70~47.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