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汪大总:汽车业是一个国家强大与否的标志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06日15:28

  下面我想谈一谈展望未来,我们要放眼全球,融创并举。谈到汽车工业的未来,我想结合北汽跟大家来做一个介绍。我想用几个关健词,第一个关健词就是机遇,谈到未来的时候,机遇是我首先想到的关健词。今后的十年,是汽车工业特别是中国汽车工业重要的战略机遇,当然北汽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也是我们发展的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首先中国的汽车工业,仍然会高速的发展,至少十年。现在业界一般认为,十年以后,我们的年产量可能会达到四千万辆。今年我讲1700万辆,大家想这个很高,其实要仔细分析的话,只要连续十年年增长11%多就可以达到四千万,过去十年平均23%多。同时过去的十年我们超出GDP增长的两倍,今后十年中国的GDP年均5%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以此来推汽车工业增长11%还是非常可能的,当然还有其他很多办法,可以分析,都可以导出这个结论了。汽车工业十年以后达到四千万辆,占到世界产量的一半。这是一个机遇。

  第二个机遇,中国将向汽车轮子上的国家大踏步迈进,这也是它非常明显的趋势。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过去一两年都看到了,80%增长的贡献度不是来自北京,不是来自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而是来自二三线省份,在内地城市汽车千人保有量就很低。再加上城市化进程加速,每年有两三千万城市居留在城市,我认为我们内地的发展潜力非常的大。

  第三个机遇:未来的十年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重心将向中国转移。我们也欣喜的看到了这一点。过去已经转型了几次,但是说来说去美国还是一个重心,投资热点。特别是09年以后,全球的投资重点都移向了亚洲,特别是中国。许多跨国公司把他们的总部,全球总部或者地区总部都移到了中国。业界把关注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市场,这一点我们感觉非常的明显,这对我们也是一个机遇。

  第四个机遇:中国将实现汽车大国向强国的转变。我们国家也提出了创新型战略,汽车工业的发展也将与创新型战略同步。帝国机遇,就是新能源汽车将会有重大的突破,刚才前面提到了几个挑战,我认为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它的必然性,以石油来讲,现在石油界给我们提出的模型,认为世界石油产量2040年以后开始走下坡路,到本世纪末所剩无几,算算也就是两三万天了,所以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们必然的选择。当然也有挑战,但是现在我们看今后十年在这一方面都会有重大的突破,这也是一个机遇。

  所以回顾汽车工业的发展史,纵观当前国内国际汽车业的形势和展望未来,我觉得作为中国的汽车人还是很幸运的,我希望在座的精英有志于将来投身汽车业的发展,我觉得这是很幸运的,因为我们占了天时和地利,这是我们难得的机遇。

  我们北汽这么多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十一五”期间,特别是“十一五”后三年,我们的产量增长了2.3倍,我们今年是达到150万辆,这三年相比,是三年前的2.3倍。我们的利润同比增长了7倍,同时我们自主品牌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我们北汽组织体系、规划体系、产品体系各个方面,我们崭新的产业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对我们迎接抓住这个机遇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