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汪大总:汽车业是一个国家强大与否的标志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06日15:28

  除了谈机遇以外就是差距,这是第二个关健词。从世界先进企业相比,我们差距还是非常之大,而且我认为是全方位的。

  首先从产品开发上我们就有很大的差距,有的汽车公司,知名的汽车公司,他们每28天可以推出一个产品,但是这个产品开发时间是几年,有强大的实力同时开发多种产品,使得每28天就有一部产品推向市场。核心技术的掌握上,技术实力的拥有上,像大的汽车公司具有多年的经验,15年经验的工程师一两万之多,这个方面我们差距确实是比较大。

  另外品牌价值,我们的自主品牌比较弱,知名度比较低。丰田的一个品牌价值240多亿美金,奔驰可能就更高,这方面我们差距比较大。

  另外在管理体制等几个方面,我们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都是很大的。这一点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但是有差距我觉得并不可怕,可怕的就是你还不认识到,你看不到差距,那你就很难前进了。只要我们认识到差距,我们就有动力积极的弥补差距,努力缩小我们的差距,发展我们的产业。

  第三个关健词就是创新,如何利用机会,如何迎接挑战。我觉得斯隆的成功经验应该值得我们借鉴,刚刚提到的一个字就是“创新”,两个字“创新”加“国际化”,我觉得这也是我们今天总结的经验。创新和国际化又是相辅相成的,不坚持创新,没有我们的产品,没有国际化的产品,那么国际化的道路是一句空话。而国际化的进程又加快了创新的脚步,前者是弥补,后者是支持条件。

  从北汽来讲,我们愿景比较清楚,虽然过去几年取得比较大的成绩,但是还有相当多的路要走,我们愿景具备核心竞争力,国际化汽车大集团,这方面我们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们要坚持创新,坚持走国际化的道路,来逐步实现我们的愿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