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数字话车市:进口势不可挡 出口压力不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2011年01月06日17:01

    中国、印度将领跑全球汽车市场

  2010年,伴随全球经济逐渐复苏,全球汽车市场也逐步恢复,产销均出现大幅增加,特别是新兴市场2010年的表现特别突出。中国产销突破1800万,蝉联全球第一;巴西超过了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印度市场也快速增长。

  据德国一家汽车市场调研机构预测,全球汽车(包括个人用车和商用车)保有量最迟到2010年就将突破10亿辆。市场增长潜力最大的是亚洲和东欧。西欧和北美虽然汽车市场饱和度较高,但在可预见的将来汽车保有量不会出现负增长。

  德国埃森的一家市场调研机构的最新预测报道说,尽管目前环保已成为全球性热门话题,但在未来7年内全球汽车保有量仍将继续增长近20%。根据这家调研机构的预测,到2015年,亚洲地区将拥有全球四分之一的汽车,也就是2.8亿辆。其中中国和印度的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增长最慢的地区将是北美。同期整个欧洲汽车保有量预计将增长15%,其中东欧地区增幅将与北美持平。

    主要国家2010年市场表现

  中国——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超过1800万辆已成定局,继续保持全球产销第一,预计2010年汽车市场同比增长30%以上。

  美国——美国汽车业在熬过艰难的2009年之后,终于在2010年看到曙光。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乘用车、SUV及皮卡销量同比上涨11.1%,从2009年的10,430,752辆上涨至11,588,783辆。2010美国轿车销量同比上涨5%,从2009年的5,494,700辆上涨至5,770,041辆。2010年美国汽车市场已出现全面复苏迹象,而通用汽车年末重回华尔街更是说明美国汽车复苏开始了。

  日本——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日本国内共销售新车(不含微型车)322.9716万辆,比前一年增加10.6%。受益于环保车辆补贴政策,去年全年新车销量时隔6年首次出现同比增长。另外,日本微型车协会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日本全国微型车新车销量为172.6420万辆,比前一年增加2.3%,但去年12月份微型车销量同比减少11.4%,为10.8185万辆。

  德国——德国汽车进口商协会VDIK 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12月德国汽车销量同比上涨7%,至23万辆。2010年德国汽车总销量同比下跌23%,至292万辆。受益于德国经济迅速恢复,12月德国商用车销量同比上涨37%,至26,500辆。

  巴西——巴西汽车经销商协会(FENABRAVE)1月5日宣布,2010年巴西汽车销量增长了11%,创下了该国最新的汽车销量记录,2010年巴西市场共售出了330万辆轻型汽车,超过了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

  印度——据印度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和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的印度销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0年福特汽车公司在印度市场的销量为8.4万辆,相比于2009年提升了近两倍;2010年通用汽车公司在印度的汽车销量猛增59%至11万辆;而丰田同期在印度的销量为7.5万辆,增幅高达38%。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