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汽车市场一枝独秀 抵抗危机能力真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1月14日08:04

  金融危机让世人惶惶不安,在国外汽车巨头破产重组、对外出售属下品牌之时,中国车市却验证了中国的抗危能力真强!去年,北京车展的熙熙攘攘、年底广州车展诸多企业新车的纷纷上市,真的看不出什么金融危机来。用了十年的时间才赶超美国成为汽车产量第一,而中国轻松地只用了七年的时间从世界第五攀升到第一,到2010年更是以1800万辆的数字继续坐庄。日本的第一却只是产量的第一,而我们不仅仅是产量大国,更是销量大国。剩下的目标或许就是去赶超日本汽车的出口量,希望可别惹得有的国家又对中国采取什么反倾销了。

  在中国汽车市场,哪里还能看到什么金融危机。就像电影《2012》里是中国拯救了世界一样,你们就“危机”吧,于是李书福先生在收购了澳大利亚的DSI公司后,没有满足地把沃尔沃也放在自己的手里;北汽收购萨博大众南扩,上汽加大对通用股份投入,就这样把抗不了“危”的统统都消化掉,或许这个搜索引擎的关键词就从“合资”发展到“收购”了,真是长了国人的威风。那时所希望的“中国什么时候能真正生产自己的车”现在已经不需要了,收购来就行了,还费那个功夫研发。

  赶不上收购班车的企业,怎甘落后。“开疆扩土”、“兼并重组”就是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二关键词了。曾经一度高昂着脑袋的外国车企们,看到了中国车市大趋势,也放下了身价,向中国车企投怀送抱。韩国现代英明的撤回了在日本建厂的资金,估计是觉得放在中国更保险些。不可一世的通用主动奉献出1%的股权给上汽,心甘情愿地让上汽控股,哼,终于懂事了。雷诺也终于不犹豫了,他应该明白想把中国人的钞票拿走,你先要学会跟中国做朋友。几千年的古训——来而不往非礼也,在国内企业中不会被遗弃,你们在中国建厂,那长安就在美国、马来西亚等六国建基地,奇瑞也要在国外建设15个KD厂,并计划在2011年继续出口15万辆。吕恒志

  

(责任编辑:史宝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