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在底特律 挂牌成立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1月19日10:52

  2011年1月18日,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在“汽车之城”底特律正式挂牌成立。至此,继意大利、日本、英国等海外中心之后,长安汽车“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布局基本完善。

  第一家在美国设立研发中心的中国整车企业

  底特律是美国汽车工业最发达的城市,三大汽车巨头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的总部都座落于此。同时,世界知名汽车企业丰田日产三菱现代等也都在此设立了分支机构或技术中心。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此次进驻,将是中国第一家整车企业在底特律设立研发中心,“中国创造”的标签从此被贴到世界汽车工业的“心脏”。

  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军企业,长安汽车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理念,并孜孜以求、脚踏实地地推进自主研发工作。此次成立的美国研发中心,将专攻汽车底盘技术,包括底盘性能开发、底盘工程化设计、底盘技术研究、以及底盘制造工艺研究等。新开发的各项底盘技术,将主要应用于长安汽车未来自主研发的中高级轿车及SUV车型。

  全球布局彰显中国车企坚持自主创新的决心

  以全球化体系为平台,加速企业核心能力的提升,是长安汽车近几年来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核心战略,集中体现了中国车企坚持自主创新的决心。自2007年以来,长安汽车先后在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建立海外研发中心,2010年6月,英国诺丁汉中心也正式建成,加上此次成立的美国底特律中心,以及分别位于重庆、上海、北京、哈尔滨和江西,长安汽车已成功构筑起纵贯欧、亚、美洲大陆、立足国内外重要汽车技术中心城市的“五国九地,各有侧重”全球研发体系。

  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长安汽车的“五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独一无二;“各有侧重”的有意识布局,也成就了一个更加全面、完善的研发体系。主攻汽车外型设计的意大利研发中心、主攻汽车内饰和模型的日本研发中心、主攻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英国研发中心、主攻汽车底盘技术的美国研发中心、以及基于国内市场的五个本土研发中心,24小时不间断的协同研发,使得这一体系更加强大。

  而作为着眼于汽车技术最核心、最具难度的底盘项目的研发中心,美国研发中心的成立,令长安汽车“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研发体系更具分量。对此,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美国研发中心的成立,将对长安汽车采集全球汽车科技之长、全球科技纵深布局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另外,新成立的底特律研发中心,也将承担着为长安汽车在美国本土吸收顶尖汽车人才的重任,为企业人才库补充新鲜力量;与之相对应,对于密歇根州政府来讲,这一中国汽车企业研发中心也将为当地带去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