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确定自主路线图:十二五将超200万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2011年02月23日10:17

  国内唯一一个没有自主品牌的大企业集团——北汽集团已经确定了它的自主品牌发展目标和计划,2月22日,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说,"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的汽车产销量将达到350万至400万辆,其中60-70%都将是自主品牌,这意味着到2015年,北汽的自主品牌汽车产销量将超过200万辆。

  2011年,首款基于萨博平台的北汽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将下线。未来五年,北汽将推出20多款自主品牌车型。目前,北汽已经为自主品牌乘用车规划了9大整车平台(3个SUV平台,4个中高档轿车平台和2个经济型轿车平台),3个发动机平台。生产基地方面,北汽已经在湖南株洲建立了一个经济型车基地,在北京顺义建设了SUV基地和中高级车基地,并且也在重庆和广州规划了生产基地。

      北汽将在自主研发和收购的萨博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自主品牌。该公司几年前成立了乘用车事业部、最近两年又成立了研究院,此外,北汽近期还成功收购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的全部设备装备及技术文件。收购萨博的整车平台和发动机技术后,充实另外它在中高级轿车方面的技术实力,但是该公司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吸收学习萨博的技术。此外,未来对萨博平台的升级换代的难度更大。

  汪大总说,在他就任北汽集团总经理的三年里,北汽发生了很大变化,形成了核心技术、产业布局、品牌建设、国际化等7大方面的竞争力。2010年,北汽集团销售汽车15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58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利润突破110亿元。在过去三年内,北汽集团的汽车产销量增长了2.3倍,产值增长了3倍,利润则增长了7倍。

  为了达成"十二五"的发展目标,北汽未来五年内的总投资将达到800亿元,这将是对北汽融资能力的严峻考验。北汽集团已经与其他投资者一起发起成立了北汽股份,并希望以北汽股份为平台实现北汽集团的整体上市,从而筹措发展资金。

  目前,除了北京奔驰的50%股权以外,北汽集团的一些主要业务都已经置入北汽股份。汪大总表示,今年年内,北汽在北京奔驰内的50%股权将进入北汽股份。

      此外,北汽股份的人事架构已经确定,徐和谊任董事长,韩永贵任总裁,马童立、蔡速平、顾镭、李峰任专务副总裁,张欣、李学军、董海洋、周焰明、毛海、王敏、尹兴煜、杨维志任副总裁

(责任编辑:史宝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