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左延安:对汽车工业适度调控不是什么坏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3月02日07:05

  【编者按】今年两会前夕,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公司(JAC)董事长左延安,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左延安表示今年是他议案提的最多的一年,总共有10个议案和1个建议,其中有和汽车产业相关的,也有和民生相关的。对于今年各地陆续出台的各式各样的限车政策,左延安表示,适度调控不是坏事,能保证今后可持续增长。

  

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公司(JAC)董事长左延安

 

  议案与建议:

  1、关于优化商标审查流程的议案

  2、关于修改《商标法》商标申请保护原则的议案

  3、关于修改机动车登记管理条例的议案

  4、关于建立健全出租汽车行业法律法规的议案

  5、关于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建议

  6、关于制定《商业秘密保护法》的议案

  7、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加强对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管理的议案

  8、关于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议案

  9、关于修改《合同法》完善合同法中不安抗辩权的议案

  10、关于修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的议案

  11、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议案

  

  搜狐汽车:请您先介绍一下今年准备的提案情况吧。

  左延安:今年准备的议案比较充分,共有10个。议案是对法律法规的修改,这叫议案。今年的议案里,涉及到汽车行业的有一些,比如说建立健全出租汽车行业法规、关于制定商业秘密保护法的议案,还有一条是关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具体建议。大体来说是十个议案,一个建议。

  安徽省代表团每年都有大量的议案被采纳,去年就有一个1号议案,安徽省在这方面的推动力度、组织力度都很大。今年提的议案是我近几年参会议案数量最多的一次,有些议案还是有比较大的价值。比如关于制定《商业秘密保护法》的议案、关于优化商标审查流程的议案等,都是比较具体的,对我们今后提高行政效率、提高司法资源配置效率都会产生积极的意义。还有关于对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管理的议案,都体现了很高的法律知识水准。

  这次的议案准备,我们总结以往的经验,发动集团公司内部的法律顾问、专职法务人员,还有常年合作的律师事务所,广泛征集他们的意见。他们有很强的专业水准和经验,也下了很多功夫。这都是人大代表的职责。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