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标致品牌故事狮标纵横200年系列报道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6日16:57

  奔驰汽车的创始人卡尔·奔驰说过:“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发明更令人心动的了。”善于发明的阿尔芒·标致对这句话也是深切认同的。所以,汽车制造出来后,阿尔芒便在相关领域频频发力,创造了N多个世界第一:标致是世界上最早使用橡胶轮胎和充气轮胎的汽车品牌、标致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汽油动力四轮车、标致是最早开始生产旅行车和卡车的汽车品牌……随着标致在汽车产业的频频发力,行走于箭上的狮子在1923年终于腾跃而起,新的狮子Logo预示着标致已经练好了内功,正蓄势待发地等待着汽车时代的来临…… 

1923年标致狮子徽标
1923年标致狮子徽标


  俗话说得好,鞋舒不舒服脚知道,同理,汽车舒不舒服,只有贵为上帝的司机和乘客知道。但汽车刚诞生那几年,车轱辘用的多是木头或金属,遇到颠簸时,受罪的正是上帝们。所以,为了更好地服务“上帝”,阿尔芒开始了漫漫的探索之路,研究汽车轮胎的改进。

  功夫不负有心人,1892年,阿尔芒首先在四轮汽车上采用了硬橡胶轮胎。几年后,充气轮胎开始登上历史舞台,被用在标致6型车上。颇具意味的是,同一年大洋彼岸的美国出版发行了世界上第一本汽车杂志——《无马时代》。可见,汽车作为现代文明史中最重要的发明之一,应该也会让动物保护主义者称赞不已——它解放的不仅是人类,还有马。

  竞争是人类的本能。人们赛跑、赛马,汽车诞生后,汽车竞技也不可抗拒地诞生了。标致汽车诞生后的第二年,标致的“狮子们”就开始驰骋于各个汽车赛场。1891年,标致“2型”这辆初出茅庐的汽油动力车在巴黎-布雷斯特往返赛中,表现出了非凡的耐力,以14.7公里的平均时速连续跑了2200公里,相当于从北京跑到广州。在今天,这样的时速,可能会被嘲笑成是286电脑的龟速,但在当年,一类比就立见高下:4年后美国举行的首次汽车比赛中,冠军用9小时跑完80.45公里,平均时速只有8.9公里。

标致宝贝BP1
标致宝贝BP1

 

  阿尔芒·标致有着惊人的创造力,1896年,在“多元化”这个词还不为人所知的时候,超前的标致已经开始生产旅行车和卡车。从1904年开始到一战之前,标致每年都推出一款新车型。与此同时,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也以排山倒海的迅猛之势到来了:继第一辆公共汽车在德国问世后,纽约开始为驾驶员颁发第一份汽车驾照,美国波士顿警察则因为最先购买汽车执行警务,荣膺当年的“史上最潮的警察”……几年后,标致“狮子”又跨过大西洋,征战于传奇的印第安纳波利斯500英里汽车赛,并在1913年、1916年和1917年三次夺冠。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标致的狮子不再满足于行走于箭上,1923年,颇具创新之美和形态之美的新狮标应运而生:铜制的狮子立于水箱盖上,睁大眼睛直视前方,意气风发,展现了标致这个汽车界的神奇小子势不可挡的勃勃雄心。

  有趣的是,这只狮子同时也是标致历史上使用时间最短的Logo,两年后它就被更加成熟、更具有肌肉感的狮子形象所取代。这两年中,标致全系列汽车上都安装上了四轮刹车系统,而标致的发展却呈离弦箭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