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标致品牌故事狮标纵横200年系列报道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6日16:57

  心理学家说过:“人对一个新事物的兴趣维持不会超过18个月”,在汽车发展臻至成熟的今天,汽车厂商都以更新换代为发展的看家法宝。但早在70多年前,在第一次世界经济危机阴云尚未散尽的年代,标致便深谙此道,逆势推出了诸多洋溢创意与灵动之美的新车型,而标致推出的每一款新车,都让人们仿佛看到了未来的模板,诸多汽车厂商如福特和梅赛德斯-奔驰都争相借鉴或模仿。与此同时,更威风凛凛的狮标也跃然而出…… 

1935年标致狮子徽标
1935年标致狮子徽标


  1929年,整个世界被无情地抛入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长达4年的全球性经济危机的漩涡中。它的典型症状是农产品价格急剧下跌。奶农们纷纷把牛奶倒进密西西比河,让这条河变成了“银河”。资本的短缺,带来出口和国内消费的锐减:货物越少,运输也就越少,这严重危及了船运业及造船业。

  汽车业也未能幸免地被波及了。大规模失业现象,使得由于无力购买燃油而改由畜力拉动的汽车(“胡佛车”)比比皆是。在全球经济衰退中,标致的产量从1930年的43000辆跌至1932年的28000辆。所幸,在这时候,201这个迷人的家伙显示了巨大的威力。它是世界上第一批采用前轮独立悬架的量产车,又兼具低油耗的特点,一经推出就倍受青睐。标致201标志着“2”系列车型的诞生。而“201”也是第一款用中间为“0”的3位数字命名的车型。全球销量超过670万辆的“神车”206就是2系列的第6代车型;207是第7代。话说当年的201和1932年投产的标致法宝——尾翼状如裙摆的标致301一同力挽狂澜,帮助标致安然度过了世界经济危机。同时代的其它品牌只能悻悻地看着标致的产量在“大危机”阴云尚未散尽的1933年迅速蹿升到36000辆。

301
301

 

  每一个长久生存的汽车企业都有其独特的品牌魅力:法拉利凭借在F1赛道上的风驰电掣树立了其红色激情、完美科技的形象;宝马凭借对驾驶乐趣的不断追求,树立了成功人士享受生活的无上座驾形象。标致则凭扎实的操控技术;引领时尚、浪漫迷人的外观设计和不断推陈出新的车型,展现了卓越与创新完美融合的非凡能力。

  故此,安然度过大衰退后,标致在全系列汽车上都采用了崭新的空气动力流线形设计,包括圆形前灯、微倾的减阻式散热格栅以及带弧度的包围式翼子板。随即,充满创意的标致又腾出手来,在1934至1939这5年间,让一连串闪亮的名字从流水线上鱼贯而过。仅1934年,六缸高档车601、世界上第一款折叠硬顶车Eclipse、采用了“海獭尾形”车身的401就相继面世。次年,狮标再度更迭,这次的LOGO是一个跃然发动机罩顶端的吼狮头像,其眉眼间威风凛凛的神情,仿佛发出了震慑雷霆的嚎叫,传神展现了标致在经济大衰退时期在汽车业上惟我独尊的辉煌战绩。

  随后,标致又吹响了汽车业更高级别竞技赛的开场哨——第一款真正的流线外型汽车、让人耳目一新的“索肖纺锤”402华丽登场。随后,装有科塔尔机电式变速箱的半自动档标致402和柴油动力的标致402相继投产。而标致每推出一款新车,人们仿佛就看到了未来的模板:Eclipse的设计后来被福特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采用,而402的流线型设计也被诸多汽车厂商争相模仿。标致的历史因此越发绚丽——1938年,标致年产汽车50000辆,索肖工厂职工多达1300多名。时至今日,这依然是一个不容小觑的数字。

  美好的日子总是显得那么短暂,刚刚走出一战的阴影,让全世界都经济疲软、民生凋敝、政局动荡的二战又不可避免的临近了。在艰难的历史时期,标致又该怎样应对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