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标致品牌故事狮标纵横200年系列报道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6日16:57

  

1925年标致狮子徽标
1925年标致狮子徽标


      标致是世界上历史第二悠久的汽车品牌,却创造了汽车史上无数个第一。仅在标致第二、第三个狮子LOGO交替的短短几年中,就首创了经济型轿车的概念,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折叠顶棚轿车,使用了四轮刹车系统,发明了第一辆车顶天窗轿车……标致锐意进取使得新的LOGO应时而生——这第三只狮子来势凌厉,用锋利的狮爪在汽车发展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20世纪20年代,烽火连天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刚结束,经历过战争的欧美国家的人们都决心要忘掉战争时期的物质匮乏和艰难,纷纷投入了一股及时行乐的热潮中。嗅觉敏锐的标致家族也关注到了这一点。

  汽车在诞生的最初几十年里,是绝对的奢侈品。对大多数人来说,拥有一辆汽车就像现在拥有一艘私人游艇一样遥不可及。这里,不得不再次提及标致的前卫精神——在当时,标致就认为汽车不应该是少数人的奢侈品,应该走进千家万户。

标致Quadrilette-161型汽车
标致Quadrilette-161型汽车

 

  为了帮助诸多走在时尚前沿的享乐达人实现汽车梦,1921年,标致创造了“经济型轿车”的概念,Quadrilette横空出世,以温和的价格点燃了人们的汽车梦。Quadrilette堪称当时汽车界价廉物美的极致典范,它融合了许多当时流行的创新元素,首创了折叠车顶和流线形的外观,它在当年所引领的阳光、沙滩、美女和敞篷车的法式优雅,也成了无国界的浪漫元素。至今,标致仍是世界公认的最专业的敞篷汽车制造商之一。最新上市的标致207CC标致308CC硬顶敞篷车,更是凭借浪漫迷人的外观、深藏不露的运动风范和顶尖的技术独领风骚。

  第二个狮子LOGO服役期间,标致又在汽车安全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首创地在全系列汽车上都安装了四轮刹车系统。1925年,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克莱斯勒公司刚刚宣告成立之时,标致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重大里程碑——第100000辆标致汽车下线,发展势头愈发锐不可挡。在这样的背景下,1923年那只站立起来的大眼睛狮子便显得过于文静了,更威猛的狮子标识呼之欲出。

  大家都知道,齐白石画虾有大名堂,他的妙笔简直能赋予画中的虾以生命,而深深打动我们的,正是他传神的画中蒸腾着的生机之灵。1925年诞生的第三个标致狮标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它孔武有力的右前爪撑着坚硬的岩石,极富张力地呈45°向上跃起并嘶吼着,露出咄咄逼人的锋利犬齿。这种不怒自威的凌厉,正是标致极具激情与动感、又不失高贵的品牌DNA的形象外化。

  新狮标诞生后,当时汽车界最盛大的节日——巴黎车展再次华丽丽地开幕了。标致又带来了打破常规的新发明——车顶天窗。今天我们司空见惯的天窗,在84年前的时尚之都巴黎却引起了意想不到的轰动。人们这才知道车还可以玩出这样的花样来。随后,其它汽车品牌纷纷效仿。开启天窗是一个天才的创意,但保证天窗汽车的结构安全需要的则是真才实学。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标致一直是这一领域无可争辩的专家。

  1929年,我们熟悉的206、207的前辈——大名鼎鼎的6马力“201”车型闪亮登场,自此,标致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开始用中间为“0”的三位数字来命名车型。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风云激荡的世界金融危机却悄悄来袭了,标致汽车能否平安渡过这场让人们记忆犹新的风暴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