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下半年车市或好转 发展汽车业应综合考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2011年04月16日17:28

  徐长明:不利因素叠加 年增速倾向10%

  主持人:徐主任一直跟数字打交道,是最权威的专家。您觉得在限牌影响下,北京车市以及全国车市发生了哪些变化?您对限牌政策有什么样的看法?

  徐长明:今年1-3月份市场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可能超出很多企业的预期。去年年底的时候,我预测车市增速为10%—15%。但现在来看,市场的变化比较大。1-3月份的汽车市场估计有4%-8%的增长,比大家想象的低。但是现在我对全年预测没有做修正,基本上坚持10—15%的预测。这是基于GDP增长速度9%—10%之间的假设做出的预测。现在宏观经济的预测跟我们预测一样的,没有什么变化。

  一季度车市发生较大变化,我觉得主要是两个因素造成的:一是消费提前透支带来的。老百姓担心鼓励政策撤出,北京出现的限购带来了恐慌性购买,这两个因素叠加起来,去年年底提前透支了五六十万辆。许多计划今年一季度买车的人可能都提前购买了。

  另外一个影响因素就是春节长假。我们判断4月份以后这个市场会逐步回暖,透支因素的影响结束以后可能逐步会有一些变化。

  但是我觉得10—15%的增速,如果以前倾向于15%,现在更倾向于10%。现在不利因素叠加太多了。北京的政策还是影响比较大的。特别是4月1号以后大幅度提高停车费,对很多人消费预期有影响,如果再蔓延到其他十二三个城市,我们掌握可能十几个城市也要治理拥堵,也就是主持人说的一千万人口保有量的城市,包括油价上涨,这一轮油价上涨带来的影响也比以前要大。不利因素叠加,全年增速可能会更接近10%,这是全年的大的判断。

  我希望借搜狐的平台在此呼吁,各地方政府,包括国家的政策,各种不利政策不要再急于出台了。从40—50%的增长突然到负增长,这个行业受影响的程度会比较大。我觉得还是要维持10—15%的速度,这是最健康的发展速度。再集中出台像北京这样的政策,对产业影响会比较大,它会影响经济。现在汽车对经济的分量太重了。房地产跟汽车是两大支柱,房地产现在比较平,如果汽车再打下来,会转成对经济的影响。现在还担心,节能惠民的政策到六七月份钱差不多用完了。用完之后怎么办?最好再拿一点出来,能够把节能惠民的政策维持到年底。如果它在六七月份撤出,油价上涨,北京限牌,其他地方再来治理拥堵,这样不利政策都在今年出台的话,要维持10—15%真的有点难度。我觉得下一步各种各样的政策,不利政策不要再出台了,出台也等明年慢慢再说,会比较好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