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下半年车市或好转 发展汽车业应综合考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2011年04月16日17:28

  主持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汽车的保有量也会逐渐的增加。但是这种增加不是没有限度的,会不会在某一个量的时候开始调头向下。有业内人士预测,说未来中国最高的汽车年产销量是3000万辆,汽车保有量最高可能达到4.5亿辆?不知道各位认为中国汽车产销的极值是多少?各位觉得这个极限值什么时候会出现?

  徐长明:中国汽车保有量峰值将达4.5亿辆 年销3000万-3500万辆

  徐长明:我们测算了一下,中国将来汽车保有量大概能到多少?如果按照我们资源分布和人口密度来测算的话,应该能够达到日本和欧洲的水平。因为我们的人口密度跟他们差不多。他们的千人保有量是600辆左右,理论上讲,我们是能达到的。要这么算就非常可怕,我们将来饱和人口15亿,如果按千人保有量600辆测算,将来我们的保有量应该是9亿辆。那个测算就很可怕,4.5亿的保有量是打折算的,我按千人保有量300辆去测算,比韩国现在水平略低一些。

  4.5亿辆汽车的保有量,我们当时说是一个比较保守,比较谨慎的的预测。如果北京没有限制的话,北京很快就会达到千人保有量300辆汽车。按照国外的经验来说,经济发展到大家购买力不成问题的时候,大城市千人保有量水平是低的,小城市千人保有量水平是高的。换句话说,将来有一天北京以外的地方千人保有量会超过北京。所以4.5亿辆,这是最基本的,所以我谨慎的估计或者说保守的预测,应该是4.5亿辆汽车。

  再来算算销售量,国外情况来看,一个车大概跑15年。用15年来除4,5亿的保有量,那年销量就应该是3000万辆汽车。3000万辆这是用15年,也会存在加速置换的情况,这样年销量可能就会在3500万辆左右,保守的估计是3000万到3500万的需求量,保有量是4.5亿辆,这是谨慎的估计,我觉得这是挡都挡不住的。按4.5亿辆算的时候,能源战略已经发生变化。

  下一步政府的措施还是应该基于客观规律发展的实际情况来调控,不能单纯的抑制。美国差不多一亿人口买500万辆车,日本1.3亿人口600万辆车,将来如果饱和人口15亿一乘就是7500万辆。即使再限制需求,也不能照着3000万辆的水平来调,各种停车场的建设、道路交通各个方面都得去做,要不去适应,全国都是北京这个结果,这肯定不行。政策也要适应趋势的发展,包括大力发展节油的汽车,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主持人:如果3000万辆年产销量差不多到头的话,也能算出来差不多到哪一年了?

  徐长明:肯定在2020年之前差不多这个水平,这是最保守的估计。

  主持人:之后就是比较正常的循环,每年增长。

  徐长明:到底3000万还是4000万辆,还是5000万辆,都有可能。6000万辆也不是不可能,下一步就看我们的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