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卢义峰:预计车市增5% 4S店集群将成主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4月24日18:30

  2011年上海车展已经拉开帷幕。4月22日,河南中植集团董事长卢义峰接受了搜狐汽车专访。对中国车市趋势、渠道变革以及近期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发表了观点。卢义峰表示,今年车市将出现前低后高的趋势,预计全年增速会超过5%;在流通业态方面,卢义峰认为,未来4S店集群将成为主流。 

河南中植集团董事长卢义峰
河南中植集团董事长卢义峰

  去掉浮华,上海车展期待真正国际化

  主持人:上海车展您比较关注的热点是什么?

  卢义峰:我感觉应该是三个特征:第一,各个厂家更多是在搞宣传,无论宣传的攻势,动用的美女、场景的搭配都是在注重宣传。第二,很多零部件的企业在参展,技术的展示和过去不一样,提高比较多,有很多零部件企业开始重视展示汽车技术。第三,从媒体和汽车参与者对车展的关注来看,越来越提前了。从媒体日开始,都有很多专业人士都进入到展场来,更多在媒体日两天,大家就关注了这件事了。

  主持人:您觉得咱们国家车展和国外五大车展,跟他们相比,我们是不是能够跟他们比肩或者超过他们了?

  卢义峰:从规模来说已经可以比肩了,但是从车展气质上还有差距。这差在印象上,还比较浮躁。我形容就像从山里刚出来,马上换了一身西装,也打了领花,但还不是那个味,车展气质给人感觉还不是很和全世界接轨,还是有点土。我们更像一场秀,我感觉这样一种局面。

  规模已经很大了,而且华丽的程度已经超过了全球的车展,这也是一个趋势。应该有一个倡议,大家都比奢侈,比豪华,我认为也不对,应该让我们的年轻人更多地关注怎么样更环保、怎么样更体现技术、怎么样体现个性,应该是这样的,不应该是像那个故事:一个煤矿老板,家里有钱了,为了装修,把满屋子贴的都是不锈钢。太追求华的浮的一面了,应该更偏重技术的展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