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卢义峰:预计车市增5% 4S店集群将成主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4月24日18:30

  适应竞争,自主品牌须发展核心技术

  主持人:中植是以自主品牌为主是吗?

  卢义峰:也不是,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升级。最初进入汽车的时候,我们在七年前提出这样一个概念,叫“根植中系车”,我们一直在分析,那么大一个中国,不可能没有自己的汽车品牌,中国未来肯定是要工业社会,工业社会的基础肯定是要有很多自己独立的品牌来支撑这个行业基础,所以我们中系品牌必定会在中国这个地方崛起,这是第一点判断。第二点,中系车,小排量汽车更节油,更轻便,价格也不是很贵的汽车最终会在中国流行。应该说这个趋势很直白,不管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还是这些进口品牌,他们都在拼命做小排量汽车。中国对汽车普及很晚,所以汽车普及非常快,只停留在在图片、画面、影视剧的了解,汽车一定是大的,一定豪华的。其实汽车就是一个交通工具,它可以是个性的。核心要素小的,省油的,环保的,价格适中的,这在未来一定是主流的。我们判断第二个,小排量汽车,自主品牌具有后发优势,所以我们判断自主品牌是有未来的。

  基于这几点,我们对自主品牌非常看好的,现在大家都感觉做自主品牌比较辛苦,很累,但是我说最终它会走出去的。为什么做合资品牌?是因为我们必须迎合客户,我们也是从合资品牌中学他的一些长处,更多的来服务自主品牌。客户才真正是我们的上帝或者是我们的财神爷,我们只能把他们服务好了,我们经销商才能生存好。

  主持人:合资企业现在推出了自己的自主品牌,像广本的理念,会不会冲击本土自主品牌?

  卢义峰:看两个阶段,第一,在七年前,中国合资品牌全部会退守高端,现在看他们大面积调头来做自主品牌,逐步到25万、30万甚至更高的市场。这个话已经验证了。有这样的大趋势,说明,第一,如果说竞争,他们再拐头来做自主品牌的话,大家可以仔细看看这些产品是什么?都是老产品进行修改。中国玩技术的人不多,反过来像吉利奇瑞反而在核心技术上比他们跑的要强,本应该一汽上汽是中国汽车的脊梁,从我们专业眼光看,他们还是落后,捣鼓来捣鼓去没有捣鼓出太多自主东西,他们进来本身晚了一步。今天看到吉利奇瑞,不仅自主品牌要学习,他们也要学习。自主品牌做自主也好,合资品牌做自主也好,要练好自己的体格做充分的竞争,我觉得中国汽车市场竞争远远不够充分。我觉得在中国市场都不敢去竞争,何谈到全世界竞争呢?我觉得对自主品牌来说,既是挑战,真正纯自主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有对手跑得快了,你才能跑的更快一些,没有什么可怕。无论是合资自主,还是自主品牌的自主,应该说这个概念是广义的,更大一点看,只要自主,能把你的想法真正做出技术,在里面关爱客户,关爱市场你就有未来,没有什么可怕的。我觉得中国汽车市场还是很好看的,中国汽车厂家还是高度垄断的,国家汽车厂商批开汽车生产资质的话,还会有更多人做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