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5期]会客室:盘点2011上海国际汽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8日01:22

  主持人:欢迎大家回来,继续我们的节目,在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是:时尚集团品牌杂志出版人兼主编梁朝辉,中国汽车要闻的记者罗林丹。刚才谈到了这次上海车展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就是市场决定一切。也让大家明白了,车展上任何一个所谓的首发车的数字大家不要过于迷信。接下来请二位给我们总结和提炼一下独具特色的中国车展。

  绝对独具中国特色的车展要素:人多、车模多、声音大 

  梁朝辉:首先肯定是人多模特多、声音大。我觉得这是一个发展的规律。

  主持人:昨天我们请到了四位从北京打着飞的去上海看车展的普通的观众。当时我问他们的第一个问题是你们为什么要去。四个人答案不一样。有一个男性的观众说,我就是想看那些我这一辈子就不可能拥有的、平常根本看不着的车,我去过眼瘾,一个说我去拍车模。一个说好玩。另外一个姑娘说,我喜欢凑热闹,反正周末也没事干,那儿有朋友。

  梁朝辉:大家都这么想,结果去了以后谁也看不着车。我看到有一个照片,里面的人非常非常多。这也是发展的一个过程,欧美最开始的时候,他们忽然看到这么多车,也是非常好奇、全城出动的一个概念。我不认为他们比我们强多少,但是他们已经过早的脱离了发展期。我们从90年代中后期的强纸袋,2000年后大家基本上是奔着车去的。看模特也是一方面,主要是当时车厂希望利用另外一种风格去跟车搭配一下,同时也能吸引一些眼球,各个展台的人气旺不旺。

  主持人:我们为什么看了那么多欧洲、美国的车展,都没有车模?

  梁朝辉:他们很少,真的是为了点缀。东京车展有。我们最后发现,网络炒说哪家比较红。其实网络的八卦造成了很多厂家说我们今年的模特不能逊色。最后模特评选、谁的模特最好,很多很多网络的往前推,使模特文化近两年质量越来越好,不像之前了,数量也越来越多。使大家觉得这成为一个非常八卦的事。

  主持人:而且成为车展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梁朝辉:大家把车展看成娱乐就好了,不要有那么多使命感、责任感,我觉得做成一个庙会形式也未尝不可。有中国特色也可以。没准欧洲车展也看这也是一个好事,反过来用。

  主持人:我们刚才提炼了几点,人多、车模多,这是绝对独具中国特色的。刚才大梁也谈到了声音的问题。我在那儿呆了八天,每次走进展台,不是享受。特别是在观众日的时候,周末那两天,人多,非常的热,每家都把灯光调得非常的刺眼,再加上强烈的音乐声和每隔15分钟的表演,我真不觉得那是一个车展,就像刚才大梁讲的,庙会。

  梁朝辉:表演就是车模带动起来的,首先表演在欧洲是没有的,我很少有见到隔15分钟一个秀。这一点喧宾夺主了,使环境噪音无形中加大。如果对方在15分钟做一场秀的话,对面怎么办?对面往往是竞争对手,这就是恶性竞争了。这一点需要主办方控制,一定要控制声音的分贝,定期去测量分贝数,包括表演的次数应该限制。

  主持人:我们看到同样是一些品牌,他们在欧洲和美国参展的时候是非常安静的。也没有任何表演。但是到中国之后必须得入乡随俗,你没有声,别人声大你就被压了。

  梁朝辉:很多特别多的记者都拿着本子去抄各种参数,同时也看到很多爬在车底下看底盘的东西,也看到有很多背非常沉重的装备的人在现场做采访。这跟我们有很多的区别。第一天媒体日很多网站为了抢先发布,拍完了以后基本上是一个浮着的东西,网上一点一大片,但是具体细节没有,第二天在网上补。跟欧洲的沉静正好是反着的。我们都在比谁的快、谁的及时。很多都是空着的数据,其实给很多后面需要上网去查一些数据的人也并没有得到实质的东西。

  主持人:我们提炼的这几点中国车展独具特色的地方,并不是想说不好,我们是想表达一个观点,汽车发展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们是在一个起步阶段,现在这个阶段我们的车展有了这些特点,我们希望告诉大家随着汽车文明不断发展,汽车文化不断深入人心。一些有百年历史的车展是什么样子,和我们相比,我们有哪些和他们不同的地方,无所谓谁坏谁好,我们不去评价这个,但是我们希望我们今后的这些车展已经有了足具国际竞争力的实力、参展的阵容、来的嘉宾,但是我们还希望在其他方面让它变得更加完美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