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研究报告:2011一季度汽车行业进出口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东树
2011年05月03日11:18

  六、2011年汽车进出口市场展望

  随着中国出口战略的调整,进口车的高增长成为鼓励项目,由此带来巨额的税收和良好的国际关系。而汽车出口的发展远落后于出口贸易的总体发展水平,也落后于国家对汽车产业的出口期望值。在11年国内汽车处于调整期的背景下,汽车行业出口需要更多的支持,改善汽车出口的被动局面。

  1、进口车环境政策很好

  随着贸易平衡的需要,2011年中国将继续制订和完善进一步扩大进口的政策,重视扩大自欧美等顺差主要来源地的进口。而汽车产品的进口也表现突出,很多进口大单也证明这种趋势。前期担心的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案已经有结论,而美国的对中国汽车轮等的贸易态度也是关注点。两者的联系决定了中国汽车进出口的复杂局面。

  2、经济环境利于豪车等奢侈品消费

  随着房地产政策的不断严厉,而中国财富增长依旧良好,高端消费的奢侈华潮流不可逆转。此次上海车展的进口豪华车成为万众瞩目焦点,这对进口车的未来发展起到风向标性的长期利好。尤其是进口车的系列化趋势快速形成,小排量进口车的引进力度很大。汽车行业合资企业和自主品牌需要练好内功,迎接进口车及进口零部件的爆增大潮的考验。

  3、特大城市限牌的促进

  随着北京和上海两大直辖市出现限牌的政策,而且其他特大城市快速跟进,进口车的增长将成为这些城市的主要增长力量。进口车在中国的增长强于国产车的增长仍将延续很长时间。

  4、、换购增购群体快速增长

  随着中国车市持续10年的高增长,02-04年购车的消费群体早已完成第一轮换车过程,部分群体开始第二轮换车,这些群体相对于豪华车的销量仍是庞大的消费群体,而且05-08年的购车群体处于第一轮换车潮中,这些群体购买高档豪华车的潜力巨大。

  5、出口市场仍不稳固

  11年的汽车整车出口出现很多新亮点,但与此同时的部分传统市场仍在丢失,出口车的海外产销体系化建设仍没有形成规模。近期的部分企业海外快速建设kd 工厂,其效果已经体现。而合资企业的出口表现没有改善,整车出口的合资企业车型较少,其面向的欧洲市场等表现不佳。尤其是今年以来的人民币对欧元等贬值 趋势较明显,这对中国出口是很好机会,但出口表现仍不太理想。

  6、今年自主品牌必将强化出口

  出口是中国汽车的必然选择,尤其是在11年的国内市场调整阶段,出口成为很多企业的救命稻草。1季度看到,出口车的销量贡献是很多企业极为看重的,因此保量比保利润更重要。未来3个季度的出口增长仍会较好。

  总体看,我们认为2011年的进口豪华车增长必然超过30%,有望达到40%。而如果有政策支持国产车的出口应该能超越40%的增速,远高于高产车的国内零售,甚至有可能出现国产车的国内零售零增长,出口高增长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吕游)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