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0年中国汽车行业 进出口市场现状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东树
2011年02月10日10:39

  六、2011年汽车进出口市场展望

  随着中国进口车的高增长,我们有巨额的税收和良好的国际关系。而汽车出口的发展远落后于出口贸易的总体发展水平,也落后于国家对汽车产业的出口期望值。在11年国内汽车处于调整期的背景下,汽车行业出口需要更多的支持,改善汽车出口的被动局面。

  1、进口车环境政策很好

  随着贸易平衡的需要,2011年中国将继续制订和完善进一步扩大进口的政策,重视扩大自欧美等顺差主要来源地的进口。而汽车产品的进口估计将成为重要项目,很多进口大单也证明这种趋势。我们认为媒体说的“‘十二五’期间将对汽车实施积极的进口促进战略”是片面的。但汽车进口的政策性平衡也是有目共睹的。此次中美签订的汽车进口合同也是数字惊人,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作为汽车行业内认识需要以平和心态坦然面对。前期担心的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案估计会以宽容的态度和解,进口车政策面良好。

  2、经济环境利于豪车等奢侈品消费

  随着房地产政策的不断严厉,而中国经济增长依旧良好,高端消费的奢侈华潮流不可逆转。毕竟汽车及零部件进口将征收高额的消费税、关税、增值税等,这也是有利于国家财税高增长,可以做很多事情。而对消费者来说,购买进口车的风潮也是越来越强,国家鼓励更多的进口平衡,这样也有利于高端群体消费。而汽车行业的基础性产品提升和创新肯定要靠自己,不能能买来。汽车行业合资企业和自主品牌需要练好内功,迎接进口车及进口零部件的爆增大潮的考验。

  3、车船税影响很小

  车船税调整方向是按排量征收,对大排量车型将提高保有费用。车船税的税收政策调整力度不大,对进口车的影响很小,毕竟进口车的消费群体需要面子消费,越贵越体现身份价值,车船税主要影响老旧进口车的二手车市场价格,这个税收对新车没有直接影响。

  4、豪华车的用户基础扎实

  根据搜狐汽车的2011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预测调查看,豪华车的高增长具有很好的社会基础。

  根据调查有6317人(72.68%)的网友认为2011年豪华车领跑中国车市。这既是趋势,也体现了消费者对豪华车的认可度很高。而这种社会风潮也会进一步促进豪华车增长。

  未来的豪华车市场群体必然进一步的年轻化。尤其是参与调查的群体的26-30和31-35岁群体各占据31%,说明年轻消费群体对豪华车的关注和追求很强烈。

  我们认为豪华车的高增长有合理的社会价值导向基础,目前的财富和身份的象征主要是依靠豪华车这一个社会最大宗的消费品体现的。从豪华车的区域销售流向看,北京、浙江、广东等财富集中和私营企业较多的地区对豪华车需求比例明显偏高。

  5、换购增购群体快速增长

  随着中国车市持续10年的高增长,02-04年购车的消费群体早已完成第一轮换车过程,部分群体开始第二轮换车,这些群体相对于豪华车的销量仍是庞大的消费群体,而且05-08年的购车群体处于第一轮换车潮中,这些群体购买高档豪华车的潜力巨大。

  6、出口市场应受到政策进一步鼓励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汽车产品出口已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的重要载体。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按照“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落实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促进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施自主品牌出口战略应是重点。

  7、11年自主品牌必将强化出口

  出口是中国汽车的必然选择,尤其是在11年的国内市场调整阶段,出口成为很多企业的救命稻草,虽然面临人民币升值等压力,但出口车的销量贡献是很多企业极为看重的,因此保量比保利润更重要。

  总体看,我们认为2011年的进口豪华车增长必然超过30%,有望达到40%。而如果有政策支持国产车的出口应该能超越40%的增速,远高于高产车的国内零售,甚至有可能出现国产车的国内零增长,出口高增长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杜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