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许敏:我曾经害怕合资企业会搞自主品牌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05月03日14:13

  曾经害怕合资企业搞自主品牌

  关于合资企业造自主品牌,许敏表示他在四五年前就开始担心“合资自主”到来的这一天,害怕合资企业搞自主品牌,并在一些论坛等场合下提醒大家“狼来了”。

  “为什么害怕?为什么合资自主一定会来?”许敏说,以前随便我们讲自主品牌怎么好怎么好,合资品牌怎么坏怎么坏,人家合资品牌并不以为然,因为那时候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并不在一个竞争市场,合资品牌市场主要在中高端,利润也高的要命,自主品牌是在中低端,两家几乎没有交集,谁也没抢谁的市场蛋糕,各自在各自的平台上玩。但如今情况不同了。

  许敏说,汽车在中国第一次井喷,是真正的有钱人买车,那时候买的车也大多数是合资品牌车,自主品牌并没从中捞到多少好处。第二次井喷是在一般的工薪阶层,这个阶层数量非常庞大,所以需求很大而且持续时间很长,自主品牌以其诱人的价格迅速占领了这个市场,也迎来了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大好机会。

  而正是汽车在中国的第二次井喷,或者说是持续的井喷,才让合资企业觉得中低端市场绝对不能放弃,因为仅仅靠中高端这块市场已经不够满足其进一步发展,所以必须向低端走。但是低端市场的自主品牌产品,具有相当有竞争力的价格,合资企业必须有新的思考——在具有品牌优势的前提下,如何把成本降到自主品牌的等级?

  有没有办法?当然有,这就是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他们用自己的技术,用当地的设计和供应商,在合资企业中打造一个全新的完全本土化的品牌,拿到低端市场去跟自主品牌竞争。我所说的担心,就在这里。他们一旦做出来五六万一台的车,我们的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将会受到威胁。目前有了赛欧赛欧实质上是最早的合资自主车)、理念、宝骏、启辰,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车和低价车推出来。

  许敏认为,“十二五”期间会是中国汽车产业洗牌的时候,在这么大的竞争压力下,未来五年,有一批企业将会垮掉。而那个时候合资品牌肯定要跟中国政府讨说法:我也是自主品牌,我是中国人自己开发的,是中国技术、中国制造,当然是自主品牌,政府也得支持,你再拿自主品牌说事儿就没有道理了。而在这场洗牌中胜出的中国自主品牌,一定会在品牌、技术、质量和服务等多方面经历严峻考验并得到很大提升,成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