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4S店数量翻番 正通上市后的激进扩张计划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5月12日01:10

  成立延伸业务部 培养带有正通气质的管理团队

正通汽车首席投资官柳东雳
正通汽车首席投资官柳东雳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主持人:今年我们在增值业务这块有什么样的计划?

  柳东雳:增值业务实际上也是体现在服务链的延伸方面。我们专门成立了二手车,在总部层面,除了常规的运营等部门以外,我们专门成立了独立的二手车部,独立的延伸业务部,就是专门规划衍生业务和二手车业务的。像在上海、北京、内蒙呼市等市场,我们已经进行了二手车经营公司的注册工作,业务已经开始开展了,通过设立专职部门,业务流程也梳理清楚了,对人员的培训工作也已经开展。我相信未来两三年内二手车市场在中国一定会有一个高速的增长,我们会抓出这个行业增长的机会。

  在增值业务方面,除了二手车以外,我们还有更多的,比如租赁、车贷、保险、精品等等业务,我们都在研究,我们专门成立了延伸业务部,我们成立了统一的总部层面的集中采购中心,由总部出面跟供应商谈判,把成本降的更低,服务做得更好,这是精品方面。像车贷、租赁,我们正在做规划,其实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租赁可以促进新车销售,租赁车可以增加二手车的来源,通过租赁车的服务,保险等其他业务都会带动起来。这块是我们特别关注的,虽然现在的贡献还很小,但是我们已经看到它的成长率是非常高的。

  主持人:正通是一个上市公司,在资金方面遇到的困难比较小,您觉得正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柳东雳:就像你说的,上市了以后,的确在资金上我们不会有大的问题,尤其我们在香港上市,再融资是非常便捷的,而且融资的方式也是非常多的,不仅限于配股,所以资金方面绝对不会有问题。困扰多的是我们称为“成长的烦恼”,这个行业发展的太迅速了,我们感觉机会太多,抓不完,有得患得患失的感觉;人手也不够,我们公司扩张速度很快,我们需要大量有经验的管理人士,但是实际上这个行业管理人才还是比较稀缺的,当然成本也就上来了,也是一些问题。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成长的烦恼。

  主持人:你提到人才的问题,用什么办法来解决?

  柳东雳:我们立足自己培养,也会从外界吸收一批精英,引进的人才也不是直接放在岗位上,而是会在内部做一些辅导,包括管理体系上的培训,更关键的是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的培训,引进的人才通过几个月到一年的全职培训和在岗锻炼,然后会作为储备干部在具体的岗位上跟现任干部工作一段时间,通过这种机制让他们在工作当中迅速的融合,这些团队也会成为带有正通气质的管理团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