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4S店数量翻番 正通上市后的激进扩张计划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5月12日01:10

  汽车制造业大格局已形成 豪华车热销是趋势

正通汽车首席投资官柳东雳
正通汽车首席投资官柳东雳

  主持人:你觉得中国汽车产业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汽车流通行业处于什么阶段?

  柳东雳:汽车制造行业来说,大的格局已经成立,合资品牌也好、自主品牌也好,大浪淘沙之后,剩下的主流的、有竞争力的就那么多家。虽然管理部门说有上百家汽车制造厂,但真正在市场上有声音的,主要就是20多家厂商,未来还会有一些优胜劣汰,但基本格局已经形成。

  我认为,中国的车市有几个趋势。第一个,汽车消费结构会发生变化,豪华车热销是一个趋势。汽车消费从低端到中端,再从中端到高端发展,这个趋势是明显的。今年第一季度,乘用车市场有13%多的增长,豪华车的增速差不多是40%左右,这是很明显的趋势,尤其大城市的限牌措施,也促进了消费结构的变化。

  还有一个趋势,汽车跟环保和社会责任的关联越来越密切,这一点在汽车市场里面已经凸显了。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很多绿色环保的车型,这次车展也有很多新能源车型,这是一个趋势,我认为未来只要政策到位,汽车肯定会越来越绿色,从我们经销商的角度,也已经看到了厂商这种导向。前两天刚参加了宝马的内部会,宝马推出了第五个S的概念,“可持续性”,我们作为经销商来说也明确的感受到厂家对这种绿色环保和可持续性以及对社会责任感的重视,这种趋势明显了,我觉得作为4S店的经销者投资者来讲需要提前做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