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7期]会客室:高速路物流收费高 罚款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8日14:14

  王秋凤:高速公路收费成为一些政府之间的利益博弈

  主持人:这个事件之所以引起广大的关注,就是因为酒驾是我们非常痛恨的现象,五一的酒驾入刑我们都在关注具体法律会怎么样判,现在大家备受关注的这一起案例终于尘埃落定。它有一个标杆式的作用。我相信这样一个案件的审理会对很多人敲醒警钟。我们也希望今后酒驾能够真正的被杜绝。北京长安英菲尼迪车祸案目前在审理过程中,我们也在密切关注。对于这个案件审理的结果,大家有什么想要说的话,大家也可以通过短信平台和我们互动。移动联通的用户发送至10621039,我们的网上论坛在www.1039.com

  今天我们重点关注的是高速公路的收费问题,高速公路作为国家的基础建设设施,中国的高速公费收费情况却被称为“猛于虎”,在重重加价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很多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现在说物价攀升,究其原因到底是什么,有人开了一个玩笑说,我宁可把我的货拉到美国去,也不愿意拉到中国。因为拉到美国的费用甚至低于在中国高速公路上跑。高速公路这样一个话题也想请几位嘉宾和我们来说一说这个事,为什么在中国高速公路收费是这样的一种状况?

  王秋凤:正如刚才梁洪所说,这一轮对高速公路乱收费的关注点是有一些新的事件,关注的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切入的。前一段时间我们吃到比较便宜蔬菜,但是实际上这中间因为很多物流成本各方面都转嫁到菜农身上了,很多菜农自杀了。面对这样一个比较伤心的事实,我们反过来由菜农自杀过渡到现在高速公路收费难的问题上,这是一个挺残酷的事实。背后整个高速公路收费难也是说了很多年的事情,因为他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各个政府部门包括中央地方之间的各种协调,所以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成了地方政府或者一些政府之间的利益博弈甚至有些地方是把高速公路乱收费变成公司化,甚至有些极端的现象,就是把政府的资源个人利益化。这背后纠结的是很多部门的协调,一直很难解决,现在我们一直说国家在控制CPI,但最终反而把CPI提高了。个人来讲,我对这种现象能否改变持比较悲观的态度。确实是这么多年都没有进行改变,而且很多事件都被曝出来,各个部门都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