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7期]会客室:高速路物流收费高 罚款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8日14:14

  戴定一:公路物流短时间需要资本运作,但长期性会背离基础设施属性

       主持人:针对物流的问题我们也采访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副会长戴定一。

  戴定一:在路上跑的,无论是货主、客户还是司机,他们的利润都在向路桥的经营方转移。这样一个过程使得社会的分配不公,影响了正常的运转,影响了社会的公平,影响了社会的效率。一旦变成了一个长期的情况,特别是变成了盈利的资产化,就要质疑了。因为公路是一个公共设施,只是在一段时间内需要资本运作让他快速发展,但是长期成为一个经营性资产,就背离了基础设施的属性。

  邱宝昌: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应以公益为主

       主持人:我们接下来从法律的角度请教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的团长邱宝昌。

  邱宝昌:我认为我们的高速公路、我们的基础设施、我们的公用产品应该以公益的为主,不要把我们的高速公路变成地方政府或者某种单位盈利的主要东西。应该是公益的,主要做一些公路的维护,他的目的就是要保障公路畅通,如果公路收费过高,可能有很多人不敢、不愿意去使用,原来我们看到高速公路收费的时候,旁边的不收费的公路特别拥堵,我们在基础设施的配置上应该有一个合理的配置,有一个合理的收费,这样我们所有的公共设施才能够有效的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