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7期]会客室:高速路物流收费高 罚款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8日14:14

  王秋凤:萨博在中国前景不是特别乐观

  主持人: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在本周还有一条消息是萨博,先是和华泰闪婚,然后又闪离。紧接着又曝出萨博要和庞大合作。萨博今后之路怎么走,它和中国的车企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接下来我们请耀东和秋凤给我们做一个详细的解读。对于部分喜欢运动车型的朋友来讲,还是比较关注萨博的,不知道它到底会和谁联姻,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王秋凤:萨博将来到底跟谁联姻,现在基本上已经不是特别大的重点了。因为单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对它在中国的前景并不是特别乐观。首先因为之前北汽已经买了它两款平台和相关技术。虽然是上一代的技术,成本、新产品的研发会有一定的进步,虽然它可能在北汽内不叫萨博,挂自主品牌的标。但是萨博这两年因为经济危机各方面的因素,整体研发能力各方面应该已经跟不上了。

  原来萨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非常知名的,现在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用的是三菱的,已经选择其他的。他的核心的东西现在无力支撑。这次他来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之前,是有一个很大的背景。之前审计的净资产是负2.07亿欧元,净亏损2.21亿欧元。资金上非常紧张了。这次来的目的很明确,要来中国找钱。按理说,经过经济危机以及之后的这一段时间,中国车企在海外并购上,我觉得应该形成一定的经验或者积累了一些相关的经验。可是我们看到其实还是有一些钱多的企业,尤其是一些民营企业在这个时候愿意站出来跟他们谈合作,可能现在有四五家都在跟他们谈。之前华泰大家质疑很多,现在果断的终止这样的合作,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后续书写的东西太多,甚至它的前景也不好判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