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7期]会客室:高速路物流收费高 罚款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8日14:14

  张耀东:欧美国家高速公路不收费是因为监管明示制度

      主持人:请两位给我们说一说,你们觉得作为汽车媒体,我们也有机会到国外开车,也看到了很多国外高速公路目前的盈利方式以及收费的情况。你们俩也可以结合自身的经历来讲一讲在国外的高速公路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我们经常有机会到德国开车,很多的高速公路是不收费的,他的高速公路也同样需要维护、养护。有一些地方的高速公路在收费,但是他都会有一个明示,收费的情况截止到什么时间,他这个钱交给谁了,这个东西还是值得我们去借鉴的。

  张耀东:为什么欧美一些国家的高速公路是不收费的。这是取决于两方面的因素,第一方面的因素还是监管的问题。他有一个明示制度,大家收费到什么程度,平常日常高速公路养护到什么程度,哪些是政府承担,哪些是燃油附加费承担的。他讲得很清楚,有效监管到位的时候,不合理的现象就没有生存空间了。另一方面,这些话题是菜农引发的一个老话题,菜从种出来到我们餐桌上整个链条中,我们现在没有进入一个规范的商业社会,我们缺乏各个环节中应有的合理利润的监管。

       现在在一些发达国家的商品社会里,物流环节应该占多少钱,监管环节应该占多少钱,菜农应该占多少钱,国家应该补贴给菜农多少钱,大家有一个约定俗成成熟的商业模型。现在温总理讲防止菜贱伤农,运输环节又说他的利润损失。物流企业这样叫苦,把责任全推到高速公路上,他自己一点责任没有吗?高速公路肯定也有责任,他也拿到他不该有的那么高的利润。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一些中间商,包括超市运营机构,一些所谓的农产品的炒作者。这个过程中大家缺乏了合理利润的心理目标。每一个环节都觉得自己缺钱了。网上有一个笑话,物流说高速公路赚多少钱,高速公路说油价赚多少钱,中石油说国外赚多少钱,缺乏一个合理的心理预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