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起亚K2信息解读 颜色丰富价格或低于瑞纳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霖
2011年06月16日06:20

  【搜狐汽车 金狐谍导语:日前有消息称起亚A0级小车K2将会在7月18日正式上市,不管这个日前是否准确,从目前该车曝光的频率来看,其上市日期已然十分临近。起亚K2是K5之后起亚在国内的第二款K系列车型,与现代瑞纳出自同一平台,K2属于现代瑞纳的兄弟车型,两者有诸多共同点。在K2上市临近之前,其各方面信息也已经基本曝光,下面我们就对其进行简单梳理。

  瑞纳采用相同平台

  起亚K2与现代瑞纳出自相同的技术平台,两者除了在车身尺寸等参数上保持高度相似外,K2所使用的底盘技术以及所搭载的发动机都与瑞纳是一样的。在这个相同的平台下,可以给出K2几点信息:

  1、车身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这一机构在A0级车型中被广泛使用。

  2、K2的发动机瑞纳完全相同,为现代的γ系列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7Kw,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4Kw。

起亚K2 上海车展实拍

起亚K2

  市场定位有差异,K2趋于时尚

  在现代起亚两个品牌中,一个平台下的兄弟车型并不少见,比如第八代索纳塔起亚K5就属于这一类。但两者毕竟属于不同品牌,因此两者在设计语言和车型定位上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异。

2011上海车展起亚K2实拍

起亚K2实拍】

  定位:就目前A0级车型的定位趋势来看,走运动路线是一种普遍的做法,比如刚刚上市的雪佛兰爱唯欧以及上海大众POLO等,其各自都标榜了一种运动性。反观起亚K2,虽然目前并没有官方性的营销计划来推进其定位取向,但从其造型来看,整体风格就是一辆缩小版K5。这样的统一风格除了能够形成家族化统一风格提升品牌形象之外,延续K5风格的K2在观感上就已经给了消费者一种年轻化、时尚化的先入印象。

起亚 K2 实拍 其它 图片 现代 瑞纳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RIO 实拍 官方 图片 起亚 RIO 实拍 其它 图片

【图中依次为起亚K2、现代瑞纳起亚海外版全新RIO起亚国内在售版RIO锐欧

  市场策略:与此同时,K2上市之后,起亚的另一款A0级车型RIO并不会退出市场,而两者会形成一种差异化定位来达到提升整体销量的目的。起亚K2这种的战略部署有点类似于之前伊兰特悦动伊兰特的推广策略,从本质上来看悦动伊兰特的换代产品,但是厂家却把新产品重新命名并使两者共市销售。

2011上海车展起亚K2实拍

起亚K2实拍】

  某位资深评论员指出:起亚K2的模式更像是现代打造悦动的模式——将老款车型重新设计外观,继续征战市场。这样在生产线方面的调整和投入成本会小的多,并且也达打造到了全新车型的目的。不过,与悦动不同的是,K2未来不仅仅在国内销售,这款车还将在巴西等国家上市。当然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一方面定位上形成了差异,另一方面价格上也形成了阶梯,消费者的选择性更大,而两者的累积销量也会有所提高。

起亚福瑞迪

福瑞迪更换空调吸盘
http://saa.auto.sohu.com/club/10452/thread-tppt8u4jkx0a-kbaaaa-1.shtml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