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段建军:根植本土化 做中国最好豪车厂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6月21日02:18

  【编者按】提起宝马品牌,你会想到什么?领先的技术、典雅的风格或是身份的象征?宝马品牌在国内以及全球范围内强大的品牌力和认知度毋庸置疑。除此之外,BMW的营销同样极具特色。你是否对“BMW之悦”广告中的脸谱创意记忆犹新?是否对车展中宝马展台的零车模阵容而感到诧异?本期《营销点将堂》,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为您解析BMW的本土化营销战略以及在业内首屈一指的体验式营销。

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 段建军
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 段建军

  主持人:BMW刚刚举行了海归精英驾驶培训,参与者都有留学经历,从营销的角度来说,这个活动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或者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结果?

  段建军::因为国家从1992年开始有针对留学生的优惠政策,当时为了鼓励海外留学生能够回国继续报效祖国,由国家七个部委当时签发了文件。因为我国的留学归国工作指导方针是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在这种情况下,BMW也愿意支持国家的政策,吸引更多海外留学生在毕业之后回到祖国,报效祖国,尽一个中国公民的义务。

  对于国家的政策来说,给留学生的优惠是分两部分,一个是购置附加税减免。因为留学生购车只能是购买国产免税这一部分,但免税实际上是免我们进口零部件关税这一部分,所以各个企业可能不同。我们把进口零部件的关税优惠给我们的留学生。从营销的角度做这一次活动,更重要的是我们对国家政策相应的支持。   

  主持人:您对于宝马的文化是特别喜爱和推崇的,您觉得宝马的文化中最吸引您的或者说让您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段建军:我加入宝马之后,感觉到宝马有三个地方是和别的企业不太一样的,当时给我的感触也很深。

  第一,是在我最早拿到目标书的时候。当时看到我的目标很惊讶,因为排在第一条的不是销售额也不是销售数量,甚至不是市场份额,而是经销商的盈利水平。这一点和其他的厂商有着很大的差异。能够把经销商盈利水平放在第一条,证明我们和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合作精神很强。

  第二,让我非常喜爱的是这个公司所谓的内部协调一致性。在这里面,我们公司很难区分出谁是合资公司的同事,或者谁是宝马中国的同事。股东方,经营管理人员,以及我们一线工作团队所能够带来的支持,这一点确确实实是不一样的。

  第三个,关于本土化。史登科博士等重要的的领导,不但会中文,可以用中文沟通,还对中国文化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比如史博士能够准确的说出郑和下西洋具体是哪一年,戴雷博士提到一些城市的名称,可能我们自己都不是特别的清楚,领导层对于中国文化有很浓厚的积淀。当然,宝马也有很多中国文化的营销,包括我们BMW之"悦",我们选择这样一个"悦"字是希望证明BMW是与坚持梦想者同行,期望和他们一道达到巅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