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段建军:根植本土化 做中国最好豪车厂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6月21日02:18

  主持人:与一些企业完全靠广告覆盖率来换取品牌认知度的方法不同,宝马非常重视体验式营销,这方面请您介绍一下。

  段建军:我们在广告上、车展上都没有大量使用车模。我觉得在广告上最主要的明星还是车辆本身,因为你毕竟是一个造车的企业。假如说同样有一个亿的市场营销费用,最简单的办法是把它放到电视、网络或者平面媒体,这是最简单的。但是同样1亿人民币的费用,你要把它做成100个产品体验营销,每一个100万,这个就是一件非常累的事。但是产品体验式营销会更深入、更直接、更有效到达潜在用户

  另一方面来说,您也提到我们产品体验式营销有很多,我想借用一个X3上市当时的宣传来形容我们的产品体验式营销宝马产品体验式营销,是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可能也有很多企业希望做成和我们一样,现在我们做很多产品体验式营销,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包括X之旅,包括BMW中国文化之旅,还有很多。很多企业也希望像我们一样,给客户更多的体验。对于我们来说,要能够保证常变常新,继续保持在产品体验式营销方面的领军地位。

  主持人:能否谈一下现在针对大客户营销方面的举措?

  段建军:大客户营销在一个公司的销售中具有战略性的作用,因为一个大客户的销售,意味着批量采购,以及对于特定客户群体的销售。从营销角度讲,保持现有的客户与开发新的客户,成本是不一样的。对于汽车生产商而言,大客户营销意义重大。 

  BMW在大客户营销方面,我们的租赁业务首先包括政府,政府的销售在国内也有一定的风向标或者指导性作用BMW的产品实际上也和一些政府机构有很好的合作。大客户营销的第二个方面是国有企业,比如国航在前期跟我们签订了为期三年战略协议,国航使用我们的车辆作为两舱高端用户接送服务的战略性的合作,其实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酒店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大客户渠道,从2010年开始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和大量五星级酒店,包括超五星级的酒店,有着广泛的合作,包括他们一些贵宾用车,或者酒店的办公用车都大量使用BMW。 

  租赁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现在除了日租、常租,还有陆续出现的经营性租赁和融资性租赁等新兴的租赁方式。BMW也和国内现在比较著名的租赁公司陆续开展合作,比如神州租车。 

  另外还有一些大客户,比如2008年奥运会有三分之一的运动员选择了我们的产品;广州亚运会以后,超过110名亚运冠军选择了我们的产品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