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2期]会客室:聊韩系轮胎质量信任危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2日14:18

  零部件零召回不正常 召回信息不够公开消费者难维权

  主持人:为什么要来关注这两件事呢?就是这两起关于轮胎的事件,很多事情都是不透明的。在我们多次采访中,很多相关部门也是集体失语,觉得这个事情不能出来谈。我也很想知道对于消费者来讲,我的轮胎到底有没有问题,如果出了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到底有没有人管。我们现在来回顾一下整个锦湖轮胎事件的经 过,我们可以从中发现很多的问题,比如说现在召回事件的透明度,解决问题之后有没有相关部门的监管。风险警示通告发布了之后,是不是其他地方的轮胎就没有问题?整个事情为什么不能有一个很透明的向观众的解释,通告以及召回之后没有相关部门跟进,来进行监督和监管。消费者的问题轮胎有没有都进行更换,这到底是为什么?

  蒋苏华:韩泰轮胎仅仅把它的产品限于200 多条,他是一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但是作为消费者来讲,你没有办法鉴定这个轮胎是不是有问题,这非常难。这只能依靠我们的主管部门,像质检总局, 但是质检总局在这个过程中有一点问题,他的信息的确不透明。就像南先生说的,他没有说这个召回质量问题是什么问题,一旦涉及到工艺的问题,绝对不会是一周,他应该是很多产品。

  同样如此,第50周生产的轮胎,这个数量质检总局应该有。现在韩泰轮胎说50周生产了200多台,这200多台到底是不是精确的,或者是不是更多的。我相信质检总局是有数据的,但是 我们都没有看到。其实我们不仅仅像韩泰轮胎,包括锦湖轮胎,在召回过程中我们看到有关部门报道的信息其实并不是很清晰。让消费者没有办法判断。第一,大家可能更多的是看到一个产品被召回了,但会有很多限定条件,你符不符合,要到网站上查询。我们曾经查过,很多都不符合召回条件。第二,大家也没有那么大的能 力去证明一批次都有问题。只能说,如果我们发生这种事情,可能还得相信有关主管部门,把信息告诉主管部门,说我这个轮胎发生了事故,可能对于个人来讲是一个个案,这是属于法律解决的个人民事赔偿问题。但是主管部门如果汇总起来,同一个事故发生了很多次,他可以指令企业启动召回程序。

  主持人:搜狐微博上和我们的论坛里大家有很多的问题,9130说,我看到了风险警示通告后就进行查询查,也拨打了电话去问,但我不知道去哪里查,我不知道问谁,问4S店4S店说,轮胎没问题可以放心使用。我想知道的是,我到底应该去找谁?

  南辰:刚才这个听众的轮胎如果已经出现了鼓包、裂纹等等,要马上坚决的换掉,同时留存证据。你不要管是不是召回,你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第一位的,先要 消除安全隐患,然后再后续密切关注。我们作为媒体,也是在观察,看问题是不是仅仅局限在商用车、卡客车这一块,乘用车现有的投诉有没有一个合理合法的说 法。同时,刚才说到为什么我们的背景差得这么大。我们连续两年新车销量超过了美国。但美国每年两千多万的召回里面有很大一部分是轮胎、安全座椅这种零部件 的召回我们从2004年的召回办法实施以来,零部件一直是零,这么大的一个市场一直是零,这个基数明显不是真实的。所以,新条例有可能会把轮胎座椅纳 入召回范围。我们现在要习惯,每周轮胎召回几百条,这个要慢慢的习惯他。现在我们轮胎的零召回是不正常的。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今天这期节目的探讨,达到一个最核心的目的就是希望我们的相关部门、消费者、媒体都有一点较真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为了我们全 社会的公共安全考虑。比如说针对目前这两起轮胎事件,我们召回之后就会持续关注。同时,也希望消费者拿出较真的态度,如果你是韩泰轮胎的用户,在这段时间 一定要特别留意相关的信息,如果你的轮胎已经出现了相关的问题,也请你,一是要赶紧更换,二是要保留好证据。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同时也希望相关部 门能够把一些信息更加公开和透明。此外,本周还有另外一起事件也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奥拓在悄悄的进行着一场市场活动。为什么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而他的车到 底又出了什么问题?我们一会儿继续和大家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