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朱福寿为东风注入活力 将面临机遇与挑战

来源:《中国商人·汽车人》杂志 作者:陈瑶
2011年06月24日11:49

  朱福寿履新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一职,在外界看来,有太多的故事可讲,但在东风人的眼里, 简单到用4个字就能概括:“众望所归。”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朱福寿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朱福寿

  即使已是将近30年的“老东风人”,2011年,49岁的朱福寿依然为东风汽车公司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

  在中国汽车界,他以善于思辨和推动力强著称,但却又是业界熟悉的陌生人。这个出身农家的徽城汉子,从技术员的角色干起,无论是曾经在东风股份创下的不菲业绩,还是今天凭借自身能力上位东风汽车核心决策层,他的锋芒,始终在不动声色中敛藏,处处保持着国有大型企业高管的矜持。

  深度阅读:中组部大考 揭东风总经理朱福寿胜出内幕

  履新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一职,在外界看来,有太多的故事可讲,但在东风人的眼里, 简单到用4个字就能概括:“众望所归。”

  “盼了很长时间,从第八次党代会开始到现在,这总经理终于到位了。这是大家急切希望看到的结果。” 杨少杰,东风汽车运营管理部部长,在东风素有“敢说话,说真话”的口碑。此次公开招聘总经理,他将其形象地比喻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因为,“只有变才能通。他(指朱福寿)的成绩与能力大家都是看到的,这就是新鲜的血液,所以公司上下是兴奋的。”

  按资排辈,尚有数位“老东风人”在朱福寿之前。若照以前企业干部内部提拔方式,尤其是正职岗位,年轻者机会甚少。但中组部大考,层层选拔,“钦点”朱福寿,这本身就是一种前所未有的革新。

  虽说考试会存在着一定的偶然性,但28名竞聘者,毕竟来头不小。按照“出题者”——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长江的说法,他们都是汽车界“响当当”的人物,是一场精英对决精英的PK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