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纯电动车专题:选择小型电动驱动过渡策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5日17:14

  【编者按】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业"为主题的2011全球节能新能源汽车论坛于6月25—26日在北京举行,重点解读"十二五"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此次论坛由亚洲制造业协会主办,搜狐汽车领衔支持。

  下面是纯电动汽车专题互动研讨,参加讨论的嘉宾包括: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陈立泉先生

  瑞典汽车工业协会主席Bertil  Molden先生

  中大国际集团主席徐连国先生

  天津捷威动力工业集团总裁郭春泰先生

  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论坛纯电动汽车专题

  主持人:一种关于发展路线的说法是,我们要从微型电动车起步,逐步向全尺寸车发展。也有说我们从简单的经过微混、中混、全混之后达到全部的纯电动汽车。最后一个目标是氢燃料车。我想对于这个问题听听各位专家的意见。

  陈立泉:应该发展纯电动汽车 以换电为主充电为辅

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论坛纯电动汽车专题

  陈立泉:谢谢主持人。这个问题已经争论了相当长的时间。有几位院士,包括在座的陈清泉院士,一共四位院士,我们去年联合给国务院写了一封信,对电动车是分一部走还是两步走进行了探讨,我们四位的意见是应该发展纯电动汽车。而不是微混、中混再发展成纯电动汽车。似乎这个争论到现在为止仍然在争论中。我的观点很明确,发展什么样的电动汽车一定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因为中国的石油是很稀少的。不足世界储量的2%。我们现在发展内燃机的汽车,去年我们是1800万辆。这样大的数量,一年的汽车销售量所需要的石油起码是3000多万吨石油。一辆车按照平均两吨油来算的话。我们从俄国到大庆的两条输油管线输油的量才能够保证我们一年新增汽车的用油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去争论不休发展什么样的电动汽车,与其去争论,还不如我们认认真真的把我们的电动汽车做起来。

  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看节不节能,能不能解决石油问题。这是我的基本观点。考虑什么样的运营方式,同样要从我们的能源安全角度来考虑。只要是对能源安全好的运营方式就是可取的,观点我也是很明确的,就是以换电池为主,充电为辅。对于电动汽车,我们四位院士是这样的观点,代表了我们一部分人是这样看的。我们也希望能够把纯电动汽车作为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方向。至于燃料电池汽车后来怎么发展,是有他的用武之地的。将来锂离子电池向什么方向发展,那是五到十年以后的事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