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纯电动车专题:选择小型电动驱动过渡策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5日17:14

   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论坛纯电动汽车专题

   Bertil  Molden:80%的汽车驾驶需求小于40公里 应设计相应小容量电池

   Bertil  Molden:当我们讲电池能量的时候,每天80%在欧洲的驾驶员都少于30公里。电池能量密度是和驾驶距离、成本相关的。以后你在买电动汽车的时候,你有一个选择,你每天要开多长时间,40、20还是一百公里,这样我们就可以减少电池的成本。我每天开80公里上班,80公里下班,我在家里、办公室都可以插电,我可以买一个非常小的电池就可以了。如果我要渡假开得比较远,我还有另外一个车,或者我有一个征程器。当你需要开比较长的时间,新的沃尔沃都有生产征程器,让大家365天都可以使用汽车。否则的话,一个小的汽车只能满足80%的欧洲人。

   陈立泉:我同意你的想法,谈成本的问题,现在我们讲动力电池的成本不好讲。中国没有任何一个锂离子电池的企业真正专门生产锂离子动力电池,现在所有电池的企业一定要去维护他的IT市场,他绝对不可能把这个市场丢了来专门做动力电池市场。因为现在动力电池市场还没有起来。这个时候来谈成本没有太大的意义

  第二,我很同意刚才他的意见。我们干吗一定要把每一个电动车都装满满的电池?80%的小汽车也开40公里就够了。法国也做过调查,美国也做过调查,欧洲是这个情况,中国同样是这个情况。我们把汽车定义成城市类的交通的时候,你就没有必要把一个电动汽车装30千瓦时的电池组。这样成本就高了。如果只把他定义成我上班再回来四五十公里,你住中关村、在天安门上班,用不到四十公里。至于出了城怎么办,现在我们要考虑整个我们的大交通系统,比如说高速列车,或者全部考虑用汽车,这又牵扯到下面一个环节,就是商业运行模式。整个中国应该是一个统一的系统来考虑。不能说北京市只考虑北京市的,出了北京市到河北省,这个电池就没有地方充了,应该统一考虑。所以从商业运行模式去解决这个问题。不是说40公里是最大开的距离,出了北京市有没有办法了。那是商业运行模式的问题。

  主持人:请各位用一两句话概括一下二十年内的未来。

  Bertil  Molden:联合国、IPCC气侯变化框架公约也说过,我们要关注气侯变化,温室气体的排放。这两者一定要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我们要密切关注。所以对于温室气体排放和气侯变化我们一定要考虑怎么生产电力。如果全是生产褐煤电,或者是柴油,要考虑这一点。我最后需要说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要考虑他和电力排放怎么来考虑,到底你是怎么生产电的,怎么来减排的。

  陈立泉:希望加强对锂离子电池基础研究的投入。尽早的确定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国家专项,争取中国的电动汽车用我们原创性的技术。我们的目标一定能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

   郭春泰:我支持陈老师的看法。只要有市场真正的驱动锂电池行业,我们的科技进步是能够满足电动汽车发展的需求。

  徐连国:第一,电动车的过去解决了一个字:有,而不是优。我们今天就解决第二个字:优。怎么优?共同提升,最终结果是好用。好有就行,没有那么大的问题。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各位专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