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马德骥:瑞麒G6将在8月上市 G3在9月上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06日19:32

  QQ系列将开发全新车型 不在QQ3基础上改款

  搜狐汽车:网友比较关心的还有QQ这款车,我们都知道大家认识奇瑞都是从QQ开始的。QQ3也经过好多个改款,它有没有全新换代的计划?

  马德骥:QQ这款车大家都很熟悉。也被广大消费者认可。现在消费者反映这款车还几年都是一个款。我今天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在这款车下的功夫,改的至少有几百个车型。但是都不行,还是现在这套。应该说当时上市的时候很时尚,但现在看不是那么时尚。但是我们怎么改,改完以后还得说不好看。所以现在我们已经放弃了要改QQ。下一步要开发一个全新的QQ车型。

  搜狐汽车:就是说不是在原来QQ3的车型上来改款。

  马德骥:不是,是重新设计的。出来还会是QQ系列。这几个月QQ又在微轿系统排到了第一位,消费者对它确实很认可。

  搜狐汽车:那么QQ在全新设计的时候,它的底盘啊,这些平台目前确定了吗?

  马德骥:第一,保持QQ时尚可爱的特点,这肯定是我们的第一要求。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会根据市场的一些需求,市场在变化,有些东西会沿用,有些会改变。肯定比QQ现在更完美。

  奇瑞量子不是奇瑞旗下品牌 两者只有股份联系

  搜狐汽车:你刚才说了G6今年8月份要上市,有人说原先定位是奇瑞的一款高端车。我们知道有消息说奇瑞量子也要推出一款高端车,那这两者时间怎么去平衡呢?

  马德骥:它俩没有任何的联系。从设计团队,到管理组织,包括生产,它俩是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只不过奇瑞量子有奇瑞的股份,私下是没有任何联系的两个系统。

  搜狐汽车:但是这两者都是高端车,在发展高端车方面奇瑞是两条腿一起走的吗?

  马德骥:不要将奇瑞量子看作是奇瑞下面的一个品牌,它俩是两个企业。只有股份上的联系,其它没有任何联系。就像是奇瑞大众之间的关系。

  搜狐汽车:马总您去年年底的时候强调过渠道下沉的重要性,半年以来这个工作现在出来什么样的效果了吗?

  马德骥:今天上午我们开了一个旗云网络代理商的会,最后一项日程是表彰部分好的经销商。其中有一个奖项名字是"决胜终端"。一共五家。这些代理商是在终端,在执行店和合作二手网点发展了很多的网络。也收到了很大的效果。这就证明网络下沉对于我们产品市场方便也好、服务也好,是非常有意义的。

  搜狐汽车:您之前说过瑞麒威麟两个品牌的经销商的管理水平都有一些差别。你也觉得这一块需要加强,这半年多做了什么?

  马德骥:因为瑞麒威麟这两个品牌加入奇瑞的时间并不是很长,而且有一部分没有做过汽车这个行业。我们有规定,入岗以后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进行培训,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培训抓的还不是很紧。前一段时间我们把培训的力度加强了一下,要对大区承包代理商经行帮扶。现在效果应该说有些提升。但我不能说今天我给你培训,明天就怎么样了。这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起码说现在这些代理商应该对奇瑞的文化有些了解,从不知道,到知道,到掌握,到适应,有这么一个过程。

  搜狐汽车:现在后期的跟踪调查,有没有一套系统在做这个?

  马德骥:有运营管理科,他们定期会对4S店的运营管理经行检查。整个的过程我们有一套标准的流程。运营管理科要通过定期的对代理商的检查,或电话的暗访,来了解4S店的运营状况。

  搜狐汽车:奇瑞开展赛事营销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体育行销这一块目前有什么效果出来?接下来有没有什么其它的计划?

  马德骥:我觉得体育营销这方面我们也确实做了很多,最成功的还是瑞虎的体育营销。就像苏迪曼杯,我们参加了好几届。羽毛球和汽车营销联系在一起,奇瑞是开创了历史的先河。我们做的也比较早。上一届在搞车展,我们瑞虎和国家羽毛球教练李老师一起搞了个活动。所以说瑞虎有今天的销量和我们的营销策略还是有很大关系的。X5参加达喀尔拉力赛已经参加了两届了,应该说对于品牌的提升还是很有意义的。我们的品牌投入市场之后敢于去参与这么恶劣的比赛,应该说我们也是很有勇气的,也证明了我们的底气。

  搜狐汽车:接下来在营销方面我们还有哪些打算?

  马德骥:体育活动有很多,营销我们也在搞。很多活动我们不能说任务上去提的,应该是产品和活动有吻合的地方,这要去找,要有切入点进去,这样效果比较好。我们也在做思考。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QQ系列将开发全新车型 不在QQ3基础上改款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