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汽车品牌竞争时代" 微博提问及点评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8月05日17:16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是给王总,因为提问题嘉宾比较重量级,来自东风李春荣李总,也是通过搜狐微博提的问题,我估计其实可以看到这个问题了。自主品牌在未来八到十年最大的竞争对手挑战可能有两个,一个是自主品牌自己,第二个合资企业合资自主,想问一下华系车未来如何应对?您做国际市场,我想知道自主品牌国际化这条路,我们现在是个什么情况?面临什么样挑战?

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贵阳峰会

【重庆长安汽车国际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惟】

  王惟:我们长安的目标,做世界一流的品牌。华系品牌在未来十年我觉得是最关键的十年,如果这十年我们不抓住的话,可能失去在汽车行业一席之地,不一定是危言耸听。过去十年可能靠的产品营销渠道,得到我们应有一席地位,可是未来这些东西都同质化,渠道也同质化。对华系车来讲非常关键的,我们应该是上有追兵,领先者,合资企业,后面还有一些民营企业新进入,对于我们现有企业来讲是一个比较大挑战,我们怎样去追赶。目标很简单就是世界一流,所有自主品牌在实现这一目的上,大家想得非常明白,无非产品上面,研发方面,包括渠道,对品牌资产给予一些保护。说得更技巧,更有效率,这可能需要将来研究更注重的东西。中国过去用技术换市场没换到,当然这成绩不是那么斐然,但是营销这一帮人,包括不断各种峰会,包括一些专家老师们不断推广,我们在品牌方面通过对合资企业短兵相见,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怎样把这些东西这些经验移植到自主品牌上,可以看到很多合资企业做自主品牌,有了这样的一些产品,有了这样的资源,再加上这样的人力,我相信自主品牌在未来十年,抓住这个黄金期,我们会逐步的站起来。而且我们会达成我们的一个目标。

  在海外这一部分,我们中国企业面对海外几千万市场,我们没有找对路,过去更多时期摸索着去做事,对海外市场特征实际上不太了解。中国我感觉比较深刻,我在国内做市场,当然在国内三元一次方程很简单,在海外是三远多次方程很复杂。我现在更多考虑怎样通过我们这些资源,这些运作,做品牌就是怎样拿到我们的定价权,这是我现在要做的这些事儿,也就是我要做的品牌。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