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 三四线城市是浅海还是深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18:02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以下为互动研讨环节,主题为:三四线城市是浅海还是深海?

第二场研讨:市场潜力挖掘与渠道建设管理

【“三四线城市是浅海还是深海”主题研讨】

  主持人李潮:现在请各个桌报参加的队员,奇瑞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先生,长安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况锦文先生,雪宝顶队力帆汽车总经理廖雄辉,玉珠峰队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吕征宇,北京汽车刘宇,和来自厦门电动联合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朱国强先生。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汽车市场在经过连续两年的超高速增长,产销基数突破1800万辆大关后,开始出现短期的回落,进入了平稳增长期。今年上半年,车市整体销量的增幅是3.35%,我想这个数字多多少少给了在座各位一些压力,过去10年年均接近25%的增速,会不会就此一去不返?

李潮主持研讨环节

【主持人李潮】

  在优惠刺激政策退出、国家宏观调控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燃油价格不断攀升的压力之下,部分国内城市为了治理交通拥堵又出台了限行、限购等众多遏制汽车消费需求的措施,这种现实情况之下,使得我们的汽车企业,无论是进口车、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不得不将目光转向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市场,去挖掘城市化进程中更广袤地区的市场潜力。而在这个过程中,新的问题诞生了,如何根据自身产品针对不同地区开展营销,在网点快速铺建的过程中,如何保证销售、售后服务品质的一致性?渠道自身的盈利水平又如何保障?

  贵阳7月12号刚刚颁布限车政策,大家都在寻找蓝海,但是二三线,或者三四线市场蓝海到底是一个浅海,还是一个深海?请哪位在场嘉宾回答这个问题?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 吕征宇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吕征宇】

  吕征宇:我昨天刚到贵阳正在建设的县上拜访,了解北京之外第二个限购城市一个具体政策,每个月限购贵阳市一环路以内使用的车辆,贵阳是很山地型城市,非常小,只有380万人,集中在非常有限区域里。政府为了考虑到整体规划,在公共交通没有限制情况下有限限制私人购买,减轻拥堵,这个方向是好的,具体政策我们仔细研读了一下,任何这种政策对各种不同的品牌影响不一样。北京当时限购是不是一下整个车市崩溃了,当时北京市场豪华品牌不但没有崩溃,已经变成豪华品牌准备收购关张的低端的设施加以改进迅速变成豪华品牌这样的趋势。汽车服务贸易领域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豪华车追求和享受的需求不断提高,限购城市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倒有逆势上扬趋势,就贵阳这个地方而言,已经有了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还有讴歌等等,为什么有这么多投资人介入呢?每个投资人非常有智慧,绝对不会再这样的状态下项目。根据我们研究,中国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这样城市,加上沿海发达城市,豪华车增长率只有52%、53%样子跟去年同期相比但是贵阳二三线城市增长率又接近70%,这才是这些豪华品牌,包括大众品牌不断渠道下沉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在这样的城市对豪华品牌这种初始追求不断的成长,甚至超过一线城市,这是他们去那个地方布点最原始的动力。谢谢。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