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 三四线城市是浅海还是深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18:02

  主持人:刘总,现代北汽自主车销售老总。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刘宇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宇】

  刘宇:我看这个题,市场潜力挖掘可能对我来说不太合适。我们现在还谈不到潜力这个阶段呢,刚才讲去蓝海,我们现在相对走过红海,才能走向蓝海。所以我觉得对于自主品牌,尤其是初创的产品来说,不管一级城市,省会城市有多么多限制政策,我们一定先得走这条路。因为从市场分析可以看到,省会城市包括第一、第二大地级市,普遍是这个省汽车销售最大的前几位城市。所以从市场网络,市场体系建设初期来看,肯定要从省内城市开始建设,而且从消费者比如说底下地级市,县级市购车来看,购车习惯也是很强烈的。对于比较晚搞自主品牌的企业来说应先从规定动作开始做起。

  主持人:你讲得很有道理,但是有没有想过如果贵阳拿您刚才讲的贵阳是个消费重镇,其他车可能在贵阳街头能够见得到,如果限牌会使您将推出车在贵阳一辆都没有,当然贵阳周边城市会有。您要面临这种形势,您怎么办?

  刘宇:这种现象肯定是无法回避的,对于豪华品牌,可能考虑的问题不是关键蜕变,而是退出那些竞争激烈的市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不管有多艰难只能硬着头皮走,甚至通过挂异地牌照形式先保持这个市场有生意,因为已经是一个后来者,前期积淀已经没有了,这时候要付出更多的代价了,这是回避不掉的事情。

  主持人:会影响到你现在在贵阳布局速度吗?有贵阳经销商已经签约了,但他现在跟你说比如做贵阳旁边城市,他放弃这个市场。

  刘宇:实际上我们没有遇到,可能我们网络建设也在推进当中,还没有遇到贵阳这样的情况,但是明显可以看到在北京最简单的例子,申请者随着北京新政的颁布,比例或者数量有下降,这个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是可以看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