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新媒体营销现状与未来发展判断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6日18:03

  李斌:今天讲的互联网新媒体,互联网已经是老媒体了,现在再去讲互联网营销其实意义不大。在中国来讲,这个核心还是在社会化媒体这一块,社会化网络,还有移动互联网。我是觉得从全世界角度来讲,社会化媒体、市场营销这种方式,这样的结合或者是未来的趋势。像今年蒙迪欧上市计划,包括今年也给一汽马自达微博的活动,大概花了很少钱,增加一百万转发,几千万人参与,都再做一些尝试。从营销角度来讲,现在有几个困境。可能和整个中国社会面对困境也是一样的。原来整个互联网营销,或者数字营销打的基础本来不牢靠,比如说效果评估,还有数字化管理方面,本来不牢靠,现在又突然搞社会化营销了,更加一团粥了,谁都不知道该怎么干,这是一个全行业的问题。厂商不知道怎么干,代理公司不怎么干,基础没打好,在沙滩上又盖一个楼,这个就是我的感觉,现在是整个我们在数字营销方面遇到的一个困境。

新意互动总经理 李斌

【新意互动总经理李斌】

  第二个困境也是很核心的,评价体系。怎么评估社会化营销的基础和效果,怎么评估这个东西?老的评估体系本身也不行了,新的评估体系还没有建立。

  第三个困境,今天虽然我也是易车网的CEO,但是更多从新意互动角度来看,代理公司角色定位,代理公司在创意,在策略方面尊重程度,大部分代理公司,媒体最简单的方式最好了,买一个单子,就付这么多钱。但是如果做一些社会化营销,可能没有投放了,可能就只有一些展品。反正要费很多的人力,需要有技术人员,流程非常长,整个产业链对于社会化营销,对于新媒体营销,在创意和策略方面尊重不够。愿不愿意配这个钱,这也是很现实的问题。这样几个困境,其实是导致现在所谓的社会化营销目前还停留在概念阶段,停留在雾里看花的阶段,水中望月的阶段,时间比较漫长,先把工作做得扎实一些,这是我大概看法。

  最后我补充一个,我觉得未来趋势其实是做营销越来越像跟艺术的结合,林总说是技术和科学的艺术结合,将来的发展在创意,在策略在很多方面真的能够站在消费者角度,站在用户角度,你要打动他,你要触动心灵那根弦,对你热爱,对你忠诚,谈恋爱很麻烦,追女孩子本身很麻烦一件事情。另外必须有非常强的数据技术能力,如果做微博营销,没有一个很好的数字平台,还有社会化营销系统,那也很难做,无非写总结报告好看一点。所有用户行为分析,你不用最好的商业智能系统分析他,你做了也是白做,做了也是皮毛。所以艺术和技术的结合,对我们广告主来说是一个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