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吴松:2013年传祺推A级车 十二五投70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5:00

  【搜狐汽车9月3日天津报道】 “广汽集团已经统一了思想,打造自主品牌是广汽将来发展很重要的战略组成部分,在十二五期间广汽将会投入70亿,并打造独立平台”,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在吴松看来,传祺本身所具备的高端品质,可以使广汽在自主品牌发展和公务车市场上有所斩获。以下为采访实录。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吴松】

  2013年推A级车,尚未定名

  搜狐汽车:现在大家挺关心自主品牌方面的发展,您怎么看?

  吴松:我们集团里面已经统一了思想。不但是在董事会层面,而且在集团企业里面,我们都明白,打造自主品牌是广汽将来发展很重要的战略组成部分。过去几年,我们在传祺品牌里面,研发我们投了30个亿,工厂建设投了30个亿,当时我们计划拿68亿,但是两个方面加起来60亿达到这个效果,十二五期间在研发方面,我们新的研究院已经建成,今年底估计就会部分投入使用,明年全部投入使用。我们在十二五期间还将会投入70个亿,包括基础方面的研究。在车型方面,我们在明年5月份左右还会推出一款SUV。现在正在做耐久实验,参加的比赛很多。这个SUV车推出以后,可能会超出很多合资的SUV同级别车。

  搜狐汽车:新推出的SUV,价格是多少?

  吴松:一般同级别的会便宜20%到30%。主要是指它的操控性、性能和安全性,通过性也相当不错。本人就在7月份在新西兰高寒实验的时候就去体验了。他们很多人都这样讲,作为老总亲自参与这个实验,不多见。我说我因为不太懂技术,但是关心技术,我是以一个顾客的身份。如果你这个车让我能够感觉满意了,估计多数顾客都满意了。我是站在这个角度。

  第二,我们技术会追求某个面的偏好,我们要追求顾客的声音,全方位综合商品性以及性能上考虑。在必要的时候我们会在早期的时候在成本上做稍微的牺牲。在这个角度,有必要去体会。更重要的是,产品使顾客满意了,就会调动你的经销商,就会让你的营销部门怎么样谋划把这个产品打造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整个这个车完成之后,你再想体验,有些东西你体验不到。这个过程中的变化是我们要把握的。

  我们在2013年还会推出A级车,2014、2015年我们还会有一款豪华车推市场。还不到C级,比现有的车要大一点,但是性能各个方面会全面提升,都是在全局系列以及其他方面的考虑。至于A级车叫什么名字,现在还没有确定。SUV肯定是要叫传祺不会变了,至于叫传祺什么,上市之前会告诉大家。

  搜狐汽车:这70个亿打算怎么花?

  吴松:第一,打造独立平台,A级车是完全全新的平台。第二,研发能力在设计方面的能力。第一款车是联合设计,以我为主。第二款车是以我为主,吸收国际上的优势设计。第三款车就是完全自主设计。但是自主我们也用全球化的概念。世界上的人才为什么不用?国外研发的美籍华人,我前几天还跟他说,你要发现我们环境不足的地方你提出来,让你这些年积累的好的经验发挥出来。

  搜狐汽车:著名设计师张帆如今也已加盟广汽乘用车,担任造型设计总师。

  吴松:张帆的加入对于我们提升产品,尤其是在造型、风格方面,进一步的融合欧洲、亚洲这一点发挥重要的作用。今天跟大家透露,汽车里面还有一个核心的人物,就是马可,是整车集成总师。幕后还有一大群中国人,包括海外回来的电子电器集成、安全碰撞各个方面的专家。但是整车集成总师是他,他在意大利工作了38年,对意大利、法国非常熟悉。现在在整车集成以及调校方面的总负责人是他。我们中国人跟意大利有缘,中国人跟马可有缘。中国的传祺可能也会在世界上争一下。不但是中国的传祺。这个着眼点一定要高。第二,把顾客的服务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们今年上半年市场虽然比较艰难,但是我们上半年也达到了一万的销量。我们天津的经销商老板们都来了。第一个店刚刚建成,现在在申请建第二个店,卫星店也在展开。现在聚合了4S店的优势,也聚合了其他品牌的连锁店的形式。在天津你让他建一个4S店,如果他有钱再建一个4S店,就互相形成作用,同时建若干个卫星店围绕在他的周围。两家4S店一个投资者。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2013年推A级车,尚未定名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