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徐长明:车市仍可观 自主品牌需平稳政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9月03日16:14

  【搜狐汽车9月3日天津报道】 “未来十二五期间,我们汽车产业增长速度依然会很快”,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如此表示。而在今年上半年,由于政策变化,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极具下滑,徐长明认为,对自主品牌而言,不要再推出大起大落的政策即可。以下为采访实录。

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徐长明 接受专访】

  十二五期间汽车产业增速依然会很快

  搜狐汽车:我看了一下论坛的议程,您下午会做一个关于十二五期间汽车发展趋势的演讲。您能说一下您就此问题的判断吗?

  徐长明:我主要是对十二五汽车总体发展需求做一个预计,总的来讲,十二五汽车发展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主要的依据是我们现在依然处于第二个高速发展期,第一个高速发展期是从5辆/1000人到20辆/1000人,第二个高速增长期是从20辆/1000人到100辆/1000人。然后主要是我们经济发展的速度是能够保持在年均10%的速度,未来十二五期间,我们汽车产业增长速度依然会很快。

  搜狐汽车:未来的经济走势您觉得是怎么样的?

  徐长明:经济还是比较乐观的。今年四季度马上就要出来了,我们国家还是处于国家深加速的时期。这个时期,只要我们的政策搞得比较恰当,经济也应该是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搜狐汽车:有人说目前中国的经济状态,已经有硬着陆的迹象。对这个您怎么看?

  徐长明:现在我们处于经济发展速度很快的阶段,没有任何出现迹象的可能性。只要我们物价降下来,我们内在的动力需求很强、很旺盛。所以中国目前阶段来讲,不存在硬着陆的可能。

  搜狐汽车:您认为8%、9%是很高的经济增速了,但是今年上半年的汽车市场,您认为汽车销售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徐长明:今年原因很多,去年是37%,今年是10%,掉了27个百分点。这27个里面其中有18、19个点是政策原因带来的,经济带来的下降因素有5、6个点左右。所以今年的下降不能归结于经济,很有可能是去年、前年极大的鼓励政策,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刺激了去年、前年超高速增长。今年政策退出,超高速增长回归到正常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叠加了其他的因素。

  搜狐汽车:今年下半年的趋势您怎么看?

  徐长明:今年下半年后面还有四个月,我觉得后面应该接近10%的增长,比现在要好一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