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众车企积极参展 勇敢面对欧洲经济不景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9月14日09:29
[提要]正出席第64届法兰克福车展的汽车业高管们认为汽车业不会再蒙受2009年那样深重的危机,然而,即使经济环境日益严峻,此次汽车制造商将不会再得到政府以旧换新计划的帮助,而且部分汽车制造商也可能已经错过了削减产能的好时机。[我来说欧洲经济不景气]
众车企积极参展 勇敢面对欧洲经济不景气
高众车企积极参展 勇敢面对欧洲经济不景气(资料图)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搜狐汽车9月14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正出席第64届法兰克福车展的汽车业高管们认为汽车业不会再蒙受2009年那样深重的危机,然而,即使经济环境日益严峻,此次汽车制造商将不会再得到政府以旧换新计划的帮助,而且部分汽车制造商也可能已经错过了削减产能的好时机。

  以旧换新计划再次出台希望渺茫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Toshiyuki Shiga)表示希腊债务危机以及其对欧洲和其他地区造成的连锁反应是人们所关注的。他指出:"我非常希望政府间相互合作将危害降到最低,危害不仅仅局限于欧洲,这是一个全球话题。"

  丰田汽车欧洲分公司总裁迪迪尔-乐罗伊(Didier Leroy)认为希腊可能发生的债务违约和希腊或退出欧元区的传言都将削弱该地区消费者的信心。欧洲经济环境日益严峻,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表示为了完成既定盈利预期,公司将会削减成本并在不解雇员工的情况下削减工作岗位。

  上次欧洲经济不景气打击消费者信心之时,政府出手援救汽车业并出台刺激计划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车。志贺俊之预计欧洲政府此次不会出台新的汽车业援救计划。"和上次金融危机相比,现阶段欧洲政府很难在维持自身财务状况稳定的情况下来救助汽车业,"志贺俊之谈到。

  福特欧洲事业部总裁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也认为欧洲政府不太可能出台新的以旧换新计划。他说:"旧车换现金计划终究不是一个有效的措施。我宁愿看到政府在有利于经济长期发展的东西上投资,因为这样有利于改善就业并提升消费者的信心。"

  汽车以旧换新计划在2009和2010年拯救了汽车市场,但对于政府来说成本高昂,而在经历最初的购买潮后符合以旧换新计划标准的车主越来越少。

  车企态度:菲亚特CEO:欧债危机蔓延 必须严肃看待

       福特:汽车业受欧债危机影响步入动荡时期

       丰田:希腊债务危机或将影响消费者的信心

  欧洲产能存在过剩情况

  危机过后美国汽车制造商开始削减产能以及数万工作岗位,而欧洲汽车制造商并没有采取类似的做法,极少数的例子是通用旗下的欧宝关闭了其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工厂。

  一些分析师预测目前欧洲过剩产能最多为30%,而政府和工会却不愿意实施裁员计划或关闭工厂。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认为,230个工作岗位与整车或零部件制造直接相关,而约1200个工作岗位和汽车业并无直接关系。斯蒂芬-奥德尔坦陈严峻的经济前景不太可能促使汽车制造商大幅削减产能,"上次金融危机出现时,如果我认为什么事情会发生那么它随后就会发,现在我认为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不敢肯定其是否会发生。"

  全球性商业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执行总裁Thomas Sedran指出:"上次金融危机发生时欧洲有机会削减产能。很明显,有的政府仍准备援救企业帮助他们避免破产,这意味着部分企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仍不会倒闭。"

  通用欧洲公司罗瑞立(Nick Reilly)认为重组是上轮金融危机期间削减过剩产能的最重大举措,"一些公司实施了重组,但欧洲仍存在产能过剩。"罗瑞立指出,尽管欧宝产能处于合理水平,欧洲产能过剩将波及欧宝的盈利能力,因为其它汽车制造商会采用降价的方式释放产能。债务危机为汽车制造商削减产能提供了契机,但罗瑞立表示:"部分欧洲企业的决策仍受到政治的影响,削减产能并不只是商业决策。"

  如果汽车业高管时刻担忧未来,此次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新车将诠释不同的含义。通过展出轿车和城市SUV等各式车型,汽车制造商决定以积极的姿态参加车展。志贺俊之坦言:"在这我可以忘掉外面的经济形势。我们不应该过度悲观,市场环境正在改善,我明白经济面临诸多困难,但是如果所有的商人持悲观态度,将形成恶性循环。"(青桦)

  参展车企:2011法兰克福车展 大众汽车打开未来之门

       阿尔法罗密欧4C银色版 法兰克福正式发布

       奔驰全新ML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未来将引入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