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南方:非典型"超级经销商"前进的秘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2011年09月29日14:10

  “我现在只做三件事”

  “我认为企业做到最后沉淀下来的就是企业文化,因此,我现在只做三件事:定战略、培文化、育人才”

 

  搜狐汽车:我关注到您上任后推出的企业文化——同心筑梦,同心践行。这八个字的寓意能帮我们解释一下吗?

  陈昊:同心筑梦是东风日产今年企业传播的主题,因为事业计划的梦想是进入乘用车第一阵营。同心践行是东风南方要求所有的东风南方人与企业同风共雨,与企业一起成长前行。简单说,同心筑梦是东风日产的,同心践行是我们加的四个字。

  同心就是要一条心。践行,一是大家一起往前走,二是要践行行动准则,这是我们做事的价值观: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崇尚什么。出去以后,一看就知道这是东风南方人。

  我一直认为做企业做到最后就是企业文化,也就是做事的文化。团队之所以成为“团队”,就是他们考虑问题的方式、方法,做决策时取舍的原则是一致的。因此,我们的干部基本上是以内部培养为主。就算能找一个很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如果他不认同你的文化,不接受团队的价值观,他再优秀的话也是与团队背道而驰,那不是越走越远吗?

  搜狐汽车:在推行企业文化方面现在做了哪些工作?

  陈昊:我现在只做三件事:定战略、培文化、育人才。

  战略已经基本明确了,就是前面提到的T10。不只是专营店,物流、进出口、IT,所有业务都要在行业里做到最优秀,一定要做到这个阵营里的TOP阵营。目前正在做一些传播,比如宣讲、培训。

  因为我们的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各地,而我们直接管理的干部不到100人,很多干部只身一人,远离亲人,带着几十号、上百号队伍在市场上冲锋陷阵。如何做到最有效率的管理?除了完善的制度之外,就是价值观和企业文化的传承。要做到从优秀到卓越,这其中没有一个深入团队内心的企业文化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对我们集团而言,从业务所面向的客户属性来看,基本上可以分为两大块:一块是B2C的4S店业务,它直接面对客户,营收占了整个集团的70%,利润占50%。另外一块是B2B的,不直接面对终端,其他几个业务都是这样的,它们贡献了集团另外一半的利润。在多个不同业务中培养管理团队,需要更多智慧。每家公司都是独立的经营实体,而市场又瞬息万变,所以必须有对一线经营管理团队的授权与充分的锻炼。像4S业务里面,北京区域的日常运营基本上交给尚宗林(东风南方北京总经理)管理,因为一些信息他必须随时知道。

  目前我的任务更多是定战略,管人、培优,给他们灌输一些思想,重要是做到公平公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