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正影响汽车产业的全球经济走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6:31

  Bill Powell:感谢您,现在请狄瑞鹏教授谈谈他的看法。

  狄瑞鹏:全球经济都有危机,中国也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还是非常美好的,中国汽车市场才刚刚飞跃。千人汽车保有量美国779,中国只是62,所以这就说明了我们市场很有潜力。对此我非常乐观。我们现在是一个新兴市场,就此来说,在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来看,大家都知道沿海地区非常发达,但是内陆地区差一些,我们可以知道不同层级的市场,可以吸引不同的汽车制造商,比如说沿海省份,这些买车的人,他们不仅仅买车,他们要买好车,比如说中国的一些车展,车卖得越贵卖得越好。这是一个讽刺的事情,可以看到那些好车在中国卖得非常好,像宝马奔驰、更新的数据,他们的增长量已经超过了60%,所以好的市场发展很快。

【头脑风暴】全球经济走势-狄瑞鹏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院长助理狄瑞鹏】

  在中国有不同的购买模式,在其他地方,有些地方汽车主要用来交通使用方面的,但是在中国这些人买车其实就是显摆。我们讨论的是不同购买模式,如果我们比较中国和欧洲的购买模式,能够发现像刚刚那位Garel Rhys教授提到的,二手车市场,其实欧美是非常发达的。但中国现在不是这样的。二手车市场的时候有很大市场潜力,购买模式来看一些美国的购买者,有很多人租车而不是买车,但是就我们来看,租车市场也不是非常发达。这一块也是有很大的潜力。我非常同意左先生的观点,市场真的翻一番,很容易翻一番。但我要更正,并不是所有的都非常乐观,而是有一些限制的。

  如果就中国市场要了解中国的现实、了解中国购车者的心理,主要的汽车制造商都要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他们还是比较成功的。就研发的话,占总销售收入的5%,而中国公司是2%,2%也不是全部用于研发,如果中国公司想赶上外国公司,他们要好好学习,研究行业的潮流,注重最基本的基础,要有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观点,这就是我的观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