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正影响汽车产业的全球经济走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6:31

  Bill Powell:狄教授、您刚才讲话中谈到,相对低的中国人汽车均保有量,与美国、日本相比比较低,这就提到中国市场的潜力问题。对我来说大部分在上海或者北京,中国汽车产业规模在未来会继续增长,我们在中国做车的时间比较多,有两个问题,一个是经济、一个是环境,Garel Rhys说了电池现在还没有准备好,尼桑的电池比福特价格高出两倍。中国政府非常了解这一点,在过去五年甚至更多的时间,也意识到了汽车产业增长对于中国环境的影响,而且中国汽车产业会继续增长。你觉得中国政府的工作做得是不是足够。尽管过去一直在强调环境问题。未来多少年以后我们会在北京上海的大街上看到混合动力汽车,因为现在99%的汽车都是燃料汽车。

  狄瑞鹏:这个问题非常难回答这是一个非常有洞察力的见解,中国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堵车很厉害,交通是一个大问题。所以汽车保有量在这些大城市会继续上涨。但是中国还不仅是北京和上海,我们的国土很大,还有很多其他地区增长迅速,这是一个潜在的市场,你还提到了未来有没有可能有混合动力汽车,或者环境友好型汽车替代现在的内燃机车。我觉得很难说一个时间。什么时候会完全替代,有很多技术问题,但是方向还是很明确的。另外一方面来讲中国政府也一直在提倡引入这样的技术。这对于一些老的产业来说,可能不是好的消息,对于整体经济层面来说这是非常好的。因为我们将会创造更好的科技以减少交通问题。所以对于汽车产业的影响来说,还可以保持这个销量,但是要提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以及它的价格,因为人们会买新车,所以还有市场。但是我刚刚提到了,在内陆地区一些低收入家庭,除了人均收入增长,他们买得起车,二手车市场发展问题,以及分期付款购车问题。我对市场还是非常乐观的。

  同时我也同意左先生的观点,要去战略细分市场,因为每一个公司有自己的优点,不一定在所有市场都有优势,但是可以集中精力发展自己的优势,也会找到出路,同时我同意 Rhys教授说的,汽车市场会复苏,可能会过两三年,但是最终还会走出来。我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对于世界市场也是谨慎乐观态度。

  Garel Rhys:是的,这些事有的时候非常让人感到很头疼,因为排放和堵车的问题,堵车是一直存在的问题,行驶情况在日本可能是最糟糕的,因为地方太小了。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很有意思的一点,在欧美,有的时候人均保有量1.9辆,而日本是2.2辆,他们的价格和收入水平是一样的。所以1.9比2.2还是有一定区别,那么就经济模式来说,对于汽车的需求量和收入以及价格是相关的。这对于汽车保有量会有影响。还有就是人口密度,人口密度越低汽车保有量越高。所以有很多原因,如果你在西部,那么可能就没有公共汽车或者火车,就必须得有车。人均汽车保有量更高。所以在人口比较少的地方,人均保有量会更高,中国的北京和上海,市场还有很高的发展空间。但是关于人均汽车保有量是很重要的。因为狄教授说了我们需要提高人均收入才能提高人均保有量,中国和印度正在靠近西方的水平,他们面对很好的机会,有相对优势。如果达到西方的人均保有量的话,即使是混合动力汽车也是不够好的,我们必须有氢燃料或者电动汽车。而且现在就应该去关注这个领域,二十年之后中国反而会站在这种发展的最前沿,因为这对你们来说是必须的趋势。

  狄瑞鹏:我想再讲一点,中国的堵车非常严重,比方说在北京,我们有摇号的制度,这听起来似乎是一个消极的信号,对于汽车制造业来说,但是又促使更多人想要买更好的车,比如说宝马。对他们来说是好消息,因为你只能买一辆车,摇号摇中非常不容易,买就买好车。所以任何一个政策都有不同影响,问题是如何来消化、如何应对这些政策。所以整体的汽车保有量会持续扩张。

  Garel Rhys:另外就是有一些智能系统,汽车能够自己去行驶,会解决堵车的问题。你可以在车里去读报纸,所以堵车另外一个解决方法就是你可以在汽车里做一些其他的事,堵在那里也没有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