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正影响汽车产业的全球经济走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6:31

  Bill Powell:和周期相关的,你如何分布你的资本?在国内销售以及国外的市场拓展上如何分配,哪个市场机会更大,对你来说怎么评估中国的机会、国外的机会、新市场机会如何平衡?

  左延安:这是多少年前我想的观点,中国有世界上老牌汽车厂,世界上其他地方一定有属于我们中国企业的一些市场。尤其是全球化步伐加快,在这个背景下反应了汽车市场的规律。十二五期间我们有一个方针,面向市场。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我以为江淮汽车称做商用车开始,尤其是轻卡,做到了全国,而且基本上出口连续十几年全国第一位。我们在很多市场上,除了北美和欧洲以外,我们很多产品已经,轻型卡车产品已经和世界上很多老牌品牌在同台竞技了。比如说南美的智利,大家了解这个市场会感觉到,智利市场对要求、产品品质、对安全、环保的要求基本上和欧洲差不多。这种背景下我们的产品在智利应该说在靠前的位置。有时候某月份我们处在第二、某月份处在第三,也有第一的时候。我们感觉到世界上很多国家也有属于我们的产品。同时进军国际化的过程中江淮两条路线,一条是从地域角度来讲,我们从东欧和北非以及海湾国家市场逐步向南欧西欧迂回。同时在中南美、拉丁美洲向北美迂回。

  第二条路线从简单出口整车到输出课题工厂、合资办企业,最后创造普世价值的文化。我们的主要市场一定是在自己的国家。如果自己国家市场都搞不定,其他地方就很难说了。所以我们现在强调有追求整体规模,向追求一些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方向转变。比如说我们在MPV市场里,这几年都处在数一数二的位置。专用底盘我们从九十年代开始处于数一数二的位置。如果整体规模不能和一些大厂相比,但是要在一些点上取得突破。今后市场竞争当中一定会找准优势。培育特色,使得我们资源配置、和原有的能力、面向市场的能够能够合理匹配,实现有序健康稳定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