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商用车瞻望:全球架构--从分散生产到整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4:06

  主持人:下面请 佩卡集团副总裁Bill Kozek。

分会场 Gordon Boyd等嘉宾近照

  Bill Kozek:我们也在亚洲的台湾、在巴西也有。长期来看,所有的公司都要变成一个全球化的供应商。尤其是在卡车行业里面。从我们公司来说,在过去二十年里面,我们发现中国市场发展非常快。从四万辆卡车到一百万辆卡车。我们也想参与进来。

  现在中国市场某种程度上还是比较方便的。比如说我们公司来这里,我们只能是做合营公司,中外合资。对我们来说产量也很重要。对我们来说,我们也可以介绍一些技术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技术把它带到中国。这个合资公司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模式。从这一点来说,对比中国国内的企业要走出过门去兼并其他行业要更好。今天早上我看到很多人讲话在说,以规模来竞争。但是我认为重汽产业比其他行业竞争还要激烈。在北美尤其如此,在西欧也是这样。从这些事实出发,我们公司投资很多用来研发。我们也超过了很多中国主机厂的投资。这些投资是非常稀缺的资源来去开发一些发动机来满足北美和欧盟最新的排放标准。这样的开发是非常昂贵的。中国正在向欧洲这样的技术去靠拢。但是这些投资西方已经都做过了。我觉得这里有一个机会,可以直接从西方引入这些技术,这是一个非常有益的资源。这个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

  在65年,不到50年前,在北美我们有16个重汽的制造商,有45个制造商是制造中型卡车的。在欧洲有25个重型卡车制造商,有数量更多的中型卡车制造商。但是今天我们看到差不多有7个主机厂在北美,在欧洲也是。一些欧洲的企业现在在北美拥有公司。这样,竞争变得非常激烈。我们必须要去共享资源。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激烈的竞争。不会一夜之间变成现实。刚才发言人说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国的零部件制造商也是,有就业的问题,还有其他的问题需要去考虑。所以我认为确实会花很长的时间去整合。甚至超过45年,要从40个制造商缩减到7个,所以这个整合的过程比较漫长。简单来说,会不会有整合呢?肯定会有整合。但是唯一的问题是他会花多长时间。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